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跑马圈地 以标准扶植弱势服务器企业

英特尔跑马圈地 以标准扶植弱势服务器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开放式服务器新规格昨日下午全球同步发布,这也吹响了英特尔在刀片服务器市场跑马圈地的号角。

作者:新浪科技 马全智 2007年7月31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刀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31日讯  英特尔开放式服务器新规格昨日下午全球同步发布,这也吹响了英特尔在刀片服务器市场跑马圈地的号角。种种迹象表明,英特尔希望以推统一规格的模式来扶植弱势服务器企业,进而达到在市场中制衡国际巨头之目的。

  不过,英特尔全球服务器高管昨日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对“制衡”的概念给予否认。同时,对方未正面评价“跑马圈地”一说,但承认英特尔此举背后的商业利益。

  巨头集体缺席

  在推出该规范之前,英特尔曾加入惠普Solution Builder计划,并和IBM共同建立了Blade.org组织。今年1月,英特尔还宣布与Sun公司合作。

  但在英特尔昨日下午公布的首批支持名单中,IBM、惠普、戴尔、Sun等“洋巨头”集体缺席。有数据显示,这几家服务器企业占据刀片服务器市场接近90%的份额。

  其中,IBM曾是SSI组织的早期成员。SSI组织全称The Server Systems Infrastructure,是英特尔此前联合全球多家服务器厂商发起的服务器系统架构组织,也是此次刀片服务器规范的联合发布组织。

  英特尔服务器平台事业部高密度计算市场总经理Jason Waxman对此表示,英特尔与IBM、惠普这些企业有着牢固的伙伴关系,它们首批缺席的原因是目前仍采用原来自有的规格进行生产。

  “我们规格是开放的,如果他们愿意也可以采用我们的规格。”Jason Waxman认为,英特尔此次推出的开放规格将让业界伙伴的投资更有回报。

  有台湾业内人士分析称,英特尔此次推出新规格意在逼大型企业“就范”,从而达到扶植小企业、制衡大企业的目的。

  Jason Waxman表示,英特尔没计划去做所谓的“制衡”,因为让更多的厂商参与竞争与创新是一件好事情。目前联想、浪潮等企业都计划进入快速发展的刀片市场,英特尔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

  英特尔的心事

  此前,英特尔在台式机、笔记本领域都相继出台过制衡大型PC企业的策略,PC巨头们话语权过大曾给英特尔带来不少麻烦。但在刀片服务器领域,英特尔不紧否认了将“制衡”大企业,还称将与它们继续保持密切关系。

  Jason Waxman认为,不同的规格是可以共存共生的。如IBM规格有特定客户与细分市场,SSI规格更倾向中小型企业,“这两种规格支持不同客户,是互补的。”英特尔致力于扶持SSI的同时,也将注意维护与IBM它们的关系。

  另一方面,英特尔希望有更多厂商参与这个市场,保证它们“不失去参与市场增长的机会”。Jason Waxman表示:“我们希望帮助那些只有一小片地的厂商,借助这个规格提高他们的市场份额。”

  不过,Jason Waxman强调称刀片服务器市场还很大,英特尔“不是要从其他厂商手中拿走份额,而是帮助这些厂商加速进入这个市场。”

  Jason Waxman告诉新浪科技,英特尔自成立以来一直面临一种困难:如何在错综复杂的产业关系中平稳地绕过各种困难。一方面要支持IBM这种大型厂商,一方面要支持本地厂商,“必须有外交官的本事”。

  在长期的斡旋中,英特尔得到的最大利益就是市场。“如果我们能帮助业界企业增长业务,反过来我们也能分享他们的成功。”Jason Waxman坦陈,英特尔认为不需要在大企业与小企业之间做取舍,即便它们之间存在某种竞争关系。

  在未来,英特尔希望刀片服务器市场确立一个“多平台的格局”。既有IBM、惠普这些大企业的规范,也有中国本地服务器标准,以及英特尔SSI规范。

相关文章:

英特尔专家介绍刀片服务器SSI规范细节

英特尔发布刀片服务器平台开放规格

英特尔领头建刀片服务器第四极 弱势企业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