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专家介绍刀片服务器SSI规范细节

英特尔专家介绍刀片服务器SSI规范细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服务器平台事业部高密度计算市场总经理Jason Waxman先生介绍了部分SSI刀片服务器的规范细节。

作者:ZOL 王智超 2007年7月31日

关键字: SSI 刀片 刀片服务器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7月31日讯 昨天,英特尔公司联合40余家服务器技术提供商宣布支持全新的服务器系统组织(SSI)所推出的刀片服务器平台开放规格。在本次大会上,英特尔服务器平台事业部高密度计算市场总经理Jason Waxman先生介绍了部分SSI刀片服务器的规范细节。

  在介绍技术细节之前英特尔不断重申,英特尔并不是SSI刀片服务器标准的制定者,而是通过这个开放的平台向众多服务器厂商及OEM合作伙伴共同学习、改进,共同完善刀片服务器的规范。由SSI刀片服务器规范而形成的刀片服务器标准预计在2008年成熟。

  之前一直在强调刀片服务器标准,那为什么英特尔要联合众多厂商共同推动这个标准呢?主要的行业优势体现在

    1.早期介入可以使平台上市时间缩短

    2.标准化环境让厂商更专注于核心专业技术

    3.多代范畴推动资源再利用。

    以上这些都是对于主板、机箱和电源厂商来讲的。接下来我们再看对于OEM、SI和VAR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可以简化系统集成。

    其次,节省开发时间和成本。

    最后,降低准入门槛。

  谈到技术标准英特尔在此之前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与我们分享,例如从1999年开始英特尔在电源及服务器主板外形方面都已经开始推动,其中包括IPF冗余电源、塔式冗余电源、1/2U冗余电源等。

  本次公布的刀片服务器设计规范是中国、中国台湾、美国三地联合发布的。主要设计规范包括计算刀片、通讯子卡(Mezzanine Card)、系统管理。

刀片产品实物——处理器插槽

  引用Jason Waxman先生说的一句话:“在刀片服务器的设计思路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1U产品设计的身影,包括内存插槽、散热等都可以用在刀片服务器上。除此之外,为满足用户对性能的追求,该刀片服务器将支持英特尔公司的四核处理器,除了双路产品外,还可以通过更换主板实现对四路产品的支持。”

英特尔专家介绍刀片服务器SSI规范细节


刀片产品实物——内存插槽

英特尔专家介绍刀片服务器SSI规范细节

  总体来看本次大会英特尔只是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设计思路,并没有严格订制哪些标准,在与国内厂商的交谈中我们还了解到刀片服务器的标准实施还需要一段磨合期。我们希望通过未来的刀片服务器标准可以让厂商的产品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同时开发更加快速。最后,我们希望更多的用户可以在新的标准中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