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SI刀片服务器最快年底供货

SSI刀片服务器最快年底供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领头推出SSI刀片服务器标准之后,华硕已经表态,符合该规范的刀片服务器最快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出货,而从事机箱制造的勤诚兴业也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相应的SSI刀片服务器机箱。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旷文溱 2007年8月1日

关键字: 刀片 刀片服务器 SS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8月1日讯 为消弭各厂牌之间的门户之见,英特尔拉拢主机板、系统、机箱业者,参与制订刀片服务器标准规格。英特尔于7月30日在台偕同多家服务器业者,宣布将共同支持由服务器系统基础架构 (Server Systems Infrastructure, SSI) 组织针对模块化服务器平台 (modular server platform) 所制定的全新产业规格。其中,华硕预计在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推出SSI标准的刀片服务器。

    “不过,英特尔和参与厂商认为,刀片服务器开放标准,无疑是形成了除了惠普、IBM两大巨头以外的第三势力,泰安计算机总经理许言闻说。”他表示过去即使本土服务器厂商意欲投入刀片服务器领域,但是在缺乏标准的情况下,难以确保设计、生产出来的刀片服务器能够以自有规格达到经济规模。
 
    “因为如此,目前虽然服务器市场中,有三成左右的白牌市场;但在刀片服务器市场中,估计不到5%,”许言闻说。该公司将于明(2008)上半年,推出基于SSI标准的刀片服务器予通路销售。专事机箱产品的勤诚兴业亦同意上述说法,勤诚兴业总经理陈美琪表示,该公司在9年前就曾经尝试过推出刀片服务器的机箱,但是原型产品的价格就高达2万美金。

    “在没有办法确认有一标准可以让产品大量生产的情况下,勤诚兴业只好放弃,”陈美琪说。该公司预计在明年三月前,推出SSI标准的刀片服务器机箱,届时凡是基于SSI标准开发的刀片,都可以兼容于前者。 

    “依靠标准,二线厂商除了可以加快产品开发流程外,也有可能反过头来影响一线服务器业者,选择接纳标准,”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群副总裁 Kirk Skaugen说,“开放的标准规格对意欲投入刀片服务器领域的厂商好处在于,凡设计出任一零件,可以提供给多间服务器厂商使用;前者也可以说服客户由于混搭使用不同厂商的产品,因此不会有断货或者价格昂贵之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