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推出GMAS网格医疗计算解决方案

IBM推出GMAS网格医疗计算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美国远程医学协会举办的展会上,IBM宣布推出其新的网格医疗存档解决方案(GMAS),它是集IBM存储、软件、服务器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CNET中国/ZOL 2007年5月30日

关键字: IBM GMAS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美国远程医学协会举办的展会上,IBM宣布推出其新的网格医疗存档解决方案(GMAS),它是集IBM存储、软件服务器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GMAS解决方案能够为医院、诊所、研究机构和制药公司提供多层、多应用和多站点的企业存储存档能力,为医疗保健机构随需提供医疗图像、病历记录和其他有关医疗保健的关键参考信息。 

    由于医疗保健机构需要长期保存大量关键业务和固定内容数据,这为他们带来了新的数据和存储管理的挑战。长期以来,用户不仅需要更快的存储性能,而且对病历和医疗图像还有更高和更广泛的可用性的需求。大容量的数据再加上较长的保存周期,这些都需要存储管理员提供高性价比的存储战略,以此来满足保护宝贵数据的需要,并进行随需扩展和简化数据移植,同时还可以对计划内和非计划内宕机进行自动恢复等。

  与众不同的IBM GMAS

  凭借新发布的IBM网格访问管理软件(IBM Grid Access ManagerSoftware),IBM GMAS使用先进的虚拟化、自动化和网格技术,这些技术可以为医疗和研究机构的存档医疗信息进行快速安全访问,同时还可以提供实时故障切换与自恢复能力以及信息生命周期管理和先进的数据保护功能。之所以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GMAS主要是通过为企业应用提供单一的存储系统来实现,即将底层的存储仓库汇集成单一的企业存储池——甚至是这些存储仓库分散在跨多家机构以及包含多家供应商的存储介质中。这样,这款高度自动化的系统就允许IT管理员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存储规划和基础设施改进以及消除很多人工管理任务上,从而实现更高的IT服务水平和扩大临床成果。奥兰多地区医疗组织就是最早采用IBMGMAS解决方案的客户之一。

  IBM GMAS是一款基于IBM System Storage EXP3000、System Storage GridAccessManager、Systemx3650服务器和IBM全球技术存储服务的打包解决方案。其设计目的在于为单站点医疗保健机构、多站点集成服务网络和地区性医疗机构提供灵活和可扩展的虚拟存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以打包和预定价捆绑方式向市场推出,以保证IBM能够经济高效地服务于更广泛的客户。

  IBM全球技术服务事业部存储与数据服务部门副总裁Paul Fried表示:“客户正面临着存储前所未有的发展挑战,他们需要跨整个基础设施进行紧密集成以充分利用信息。IBM拥有专为具体行业量身定做的信息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如为医疗行业提供的GMAS,经过我们自己内部的合作以及与主要业务合作伙伴的相互配合,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开发性价比最高的存储管理策略以满足他们独特的业务需求。”

  IBM GMAS助力奥兰多地区医疗组织

  奥兰多地区医疗组织安装了IBM GMAS,以满足其下属8家医院和两个数据中心的医疗系统所处理的呈指数增长的固定内容数据的需求。该组织之所以对IBM GMAS感兴趣,主要原因在于GMAS的数据保护功能、持续不断的运行、虚拟化和自动管理能力。奥兰多地区医疗组织仅仅是其中的一家一级外伤中心,拥有1780个床位的医院网络,通过广泛使用IBM System Storage SAN卷控制器(SVC)而对IBM的存储虚拟化战略非常熟悉。

  奥兰多地区医疗组织的主要目标之一在于通过投资新的解决方案和新的技术来提供最高水平的病患服务,以持续不断地提高整个佛罗里达中部地区的临床量和整体病患服务能力。其中心工作在于能否可靠、快速地访问散布在奥兰多地区医疗组织下属8家医院和一家癌症中心的安全存档病历和医疗图像。该组织的技术总监AlexVeletsos表示:“我们需要一种灵活、可扩展的存储解决方案来提高我们对病历的跨企业访问能力,这样将实现数据的长期保护并降低管理性开销和运营成本。IBM GMAS将为我们提供所需要的数据安全性、可用性、可扩展性和可访问性,使我们能够改进为临床人员和医生所提供的服务。”

  奥兰多地区医疗组织的GMAS解决方案具有50TB的容量,整个项目在不到5周内完成,目前保存有来自该组织放射医学PACS、HIM医疗记录和心脏病PACS应用的大量图像。Veletsos先生表示:“我们对IBM实现该解决方案以及他们为我们提供最新技术的长期承诺感到非常高兴。目前,我们还在向网格添加新的应用。”

  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医疗和生命科学部门副总裁HernanVega表示:“随着医疗方面基础设施的改进和人口寿命的增加,医疗机构正在越来越多地采用一些新的技术,将患者置于提供模型的中心位置,并不断推动创新来提高病人护理质量。IBMGMAS就是一个采用先进存储技术、虚拟化和网格计算来改善医院长期访问、保存和管理关键病患数据的良好示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