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VMware与时俱进

VMware与时俱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最近发布了其虚拟软件的最新升级版VMware Infrastructure 3,该技术目前已经被广泛嵌入到多种实用计算领域,可以帮助用户将多种不同的计算设备整合到资源池中,并且可被其他计算机自由访问。

作者:转载自《网络世界》 2006年8月3日

关键字: VMware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最近发布了其虚拟软件的最新升级版VMware Infrastructure 3,该技术目前已经被广泛嵌入到多种实用计算领域,可以帮助用户将多种不同的计算设备整合到资源池中,并且可被其他计算机自由访问。

VMware Infrastructure 3(VMFS 3)包含一系列产品:VMware ESX Server 3——该公司的旗舰产品,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虚拟平台于一身;VirtualCenter 2 with VMotion——使用户能够把虚拟机从一台主机移植到另外一台主机上。

该系列软件的新特性还包括通过VMFS 3实现的存储虚拟化。这种新型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允许用户将不同存储阵列中的存储资源捆绑为一体,然后将其转化为资源池,使所有的应用都可以使用这些存储资源。VMotion则是一种新型的分布式资源调度程序(DRS)工具,它可以将硬件资源集合到逻辑资源池中,并将它们分配给虚拟机上运行的各类应用。

一系列的软件中还包含称为VMware High Availability(HA)的全新高可用性工具,它可以通过重新安置和重新启动虚拟机来消除硬件中的单个故障点。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则可以将备份工作卸载到一个中央服务器。该功能可以减轻ESX Server上的负载,使其可以运行更多的虚拟机。虚拟SMP能力可以对大型企业应用进行虚拟,使其充分利用四个虚拟CPU和16GB内存的强大处理能力,同时还可支持iSCSI和NAS存储。

自从去年10月发布公测版以来,VMware Infrastructure 3已经在200余台服务器和存储阵列上接受了测试,同时还测试了大量的管理软件。

VMware数据中心平台产品主管Patrick Lin指出,该技术的核心思想是,数据中心内的服务器可以作为一种公用设施来管理,并且分配到企业内的不同部门或项目中。Lin说,在过去,服务器在运行时针对的是特定操作系统和应用集,而现在是让不同类型的软件运行在同一台服务器上。

利用VMware Infrastructure 3,用户可以在不关闭系统的情况下根据需要添加或减少容量,从而改变资源的部署状况。应用还可以在运行的过程中转移到其他的硬件资源上,而在整个过程中根本不需要考虑下层操作系统和硬件的情况。这些都是公用设施型计算平台的典型特性。

业界专家认为,这种方法将成为未来商业计算的典型方式。并且,公用计算将最终为VMware和SWSoft等虚拟厂商和IBM、HP和Sun等使用虚拟技术的系统厂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市场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