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蠢蠢欲动的春天

虚拟化蠢蠢欲动的春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业内再一次掀起了一股不大不小的虚拟化风潮。Xen为其XenEnterprise增加了iSCSI支持,并且Sanbolic和Tout Virtual也表示将支持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这些动作意味着市场上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相对存储而言)关于虚拟服务器的宣传出现。这个领域内的厂...

作者:郑科(编译)/刘谦(整理) 2007年4月9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Mware VirtualIron Xe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业内再一次掀起了一股不大不小的虚拟化风潮。Xen为其XenEnterprise增加了iSCSI支持,并且Sanbolic和Tout Virtual也表示将支持Microsoft Virtual Server。

    这些动作意味着市场上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相对存储而言)关于虚拟服务器的宣传出现。这个领域内的厂商,如VMware、Virtual Iron以及 Xen等,在过去的几年里得到了快速的发展,逐步走向成熟。

    相比较与之对应的存储虚拟化市场而言,用户对于服务器虚拟化的未来将走向何方还比较迷茫。思科刚刚透露了一个计划——它将终止从NeoPath并购案中获得的虚拟文件产品的销售,这一计划使得用户们对它下一步将要采取的措施产生了疑惑。

    根据NeoPath的用户——加利福尼亚的制造公司Ubicom的首席信息技术官Jim Poehlman的观点:存储虚拟化依然处于成长期。他说:“我一直以一种不带成见的眼光在看事物,我也会继续等待并关注思科的下一步措施。”Jim Poehlman表示他依然对存储虚拟化的将来表示乐观。他说:“思科收购NeoPath的事实告诉我——它们依然对这种技术抱有坚定信心。”

    对Poehlman来说,缺少从思科传出来的关于NeoPath知识产权的消息可以说是个好迹象。“我认为如果他们想要带给我们一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那么他们现在就必须这样(保持沉默,专注研发),” Poehlman说。之后,他又补充说到:“NeoPath的技术可以整合到思科现有的存储设备中。或者干脆缩减为一个模块用在Catalyst6500交换机上面。”

    去年来自IDC的消息就表示,随着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开始使用存储虚拟化技术,已有49%的公司正在评估该技术。IDC的分析师Laura DuBois说:“虽然我们看到了一些不错的增长迹象以及一些制造商在这一领域的突破发展,但是存储虚拟化技术依然处于它的早期阶段。”

    目前,业内有两个主要的存储虚拟化类型。第一种针对数据块的虚拟化产品——这种产品对块数据进行虚拟,例如IBM的San Volume Controller (SVC),HDS的TagmaStore以及EMC的Invista。

    另一种类型则是针对文件的产品,例如那些由NeoPath、Acopia、Attune和NetApp所提供的产品。这些技术又可以细分为基于网络的产品——运行在交换机上,例如Acopia的产品,以及运行在自身存储设备上的,如Ontap GX的产品。

    根据DuBois的说法,目前由IBM的SVC所主导的基于块的存储虚拟化技术依然受到大多数用户的欢迎。不过DuBois解释道,这种情况将会改变。“对基于文件的存储虚拟化技术来说,现在确实是一个发展的绝好机会。这种技术能快速占领基于块的虚拟技术的市场份额,”她说。“现在大多数公司正在寻找一种能够共享全球范围文件的方式,同时还不用了解这些文件的具体位置。”

    并非所有用户都对存储虚拟化都如此感兴趣。“我们甚至都没有讨论过存储虚拟化,”位于达拉斯的木材公司Foxworth-Galbraith的IT经理Martin Dalton说。“我们采用虚拟服务器也只不过才2年的事情。”

    新泽西皮斯卡塔韦镇的环境与职业健康科学委员会的IT管理者Mario Rodriguez也持有类似的观点: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还不需要一个虚拟的存储环境。我们现有的存储空间还没有用完。

    尽管用户们观点不一,但厂商们已经开始了它们的虚拟存储战略。LSI的首席执行官Abhi Talwalkar本周就透露了一个关于存储虚拟化的计划——这个虚拟化功能将会建立在LSI所收购的StorAge的技术基础之上。

    其他进入这一领域的公司还包括Emulex,最近它对外发布了具有存储虚拟化功能的765硬件产品。

    对Poehlman来说,用户逐渐熟悉虚拟服务器的事实将会促进这一技术在存储领域的普及。他说:“人们已经认识到了节省费用和增强弹性是多么的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