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采购需求增长趋缓

服务器采购需求增长趋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用户在部署服务器硬件上日趋理性,尽管Linux服务器销售增长迅速,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服务器市场总体销售的增长幅度不大。

作者:Martin Banks 2005年10月10日

关键字: Linux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用户在部署服务器硬件上日趋理性,尽管Linux 服务器销售增长迅速,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服务器市场总体销售的增长幅度不大。

市场调研机构IDC、Yankee 和Robert Frances最新的调查分析结果显示,企业用户在部署服务器硬件上日趋理性,尽管 Linux 服务器销售增长迅速,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服务器市场总体销售的增长幅度不大。 IDC 全球服务器市场常规报告显示,服务器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大约11% ——这是近两年来增长最低的一个数字,服务器产品的总体收入增长了12%。比较出乎人们意料的是,调查结果显示,虽然 Unix 服务器的出货量下降了近 9%,但整体收入增长了2.5%,高端Unix 服务器的收入更是增长了19%,这对被认为已经是过时产品的Unix 服务器来说,不是一个坏消息。

尽管服务器硬件在价格保持稳定的同时,功能和性能也在迅速增加,还是不能让采购者放弃原有的、已使用得心应手的服务器。市场调查研究公司Yankee 的调查结果显示,中低端文件服务器及打印服务器使用周期较长。这类服务器的处理器一般为英特尔处理器,操作系统为Windows 或Linux。惠普、戴尔、IBM等公司的实力无疑是确保这类服务器质量的重要因素。

另一家市场调查研究公司 Robert Frances 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有近一半的公司使用的文件服务器及打印服务器已经工作了4 到6 年时间。这份调查还指出,虽然企业用户在Windows 服务器升级方面比较保守,但70%的Linux 文件及打印服务器换代的频率却比较频繁。价格因素是企业 L i n u x 服务器换代速度比 Windows 服务器快的一个主要原因,4 0 % 的用户表示x 8 6 / Linux 服务器在购买、部署及运行方面的成本比Windows 服务器的相关成本低。

Linux服务器比较受欢迎的另外一个因素是,Unix 系统管理员可以直接升级到L i n u x。 IDC的数据显示Linux 服务器的收入同比去年增长了45%。但是,从总体收入上看Linux服务器的收入只占总体服务器收入的11.5%。同时,刀片服务器的出货量增长了67%,收入增长了 88%,但这种类型的服务器仅占整个服务器市场份额的4%。

总的来讲,所有这些调查表明,企业用户短时期内并不想追求重复的性能,这意味着,厂商应当了解客户真正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