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laxy服务器让成本减半 性能达一倍半

Galaxy服务器让成本减半 性能达一倍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5年9月14日,Sun宣布推出新的企业级x64(x86、64位)多内核服务器Galaxy系列,这一系列产品将给客户带来更高水平的性能、可靠性与能效。

作者:冰原(《每周电脑报》) 2005年9月29日

关键字: Galaxy Sun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14日,Sun宣布推出新的企业级x64(x86、64位)多内核服务器Galaxy系列,这一系列产品将给客户带来更高水平的性能、可靠性与能效。该系列服务器采用了最高性能的Opteron处理器,运行Solaris 10操作系统,相比类似配置的4路Dell服务器,其能耗仅为其三分之一,而性能达到了其一倍半,成本仅为其一半。这些行业标准x64服务器还能运行Linux标准分销版和Windows操作系统。

“新推出的Sun Fire X4100与Sun Fire X4200服务器的设计宗旨是,在一个企业级1U和2U基座上提供最高水平的CPU性能,同时具有完善的远程管理能力,”Sun公司网络系统集团首席架构师兼高级副总裁Andy Bechtolsheim说,“这些系统向客户提供了系统性能、功能特性和价值的完美组合,而今任何其它服务器提供商都无法做到这一点。”

Galaxy三大亮点
Galaxy系列采用单核或多内核AMD Opteron处理器,在几个行业标准基准性能测试中都取得了破世界记录的好结果。事实证明,相比任何采用Intel处理器的同类x64架构服务器,Sun产品的性能至少高28%;相比其它基于AMD Opteron处理器的竞争对手的系统,Sun的产品要快12%以上。

Galaxy服务器还具有内在的热插拔功能,简化了管理并提高了可靠性,让客户能在系统运行的过程中卸载和替换系统部件。Sun还提供了Sun N1 System Manager(系统管理器)软件,它扩展了Sun Fire x64服务器的功能,为客户管理Sun系统组提供了更加有效的方式。

Galaxy服务器还支持异种计算的完整服务组合,包括支持Solaris OS、Linux和Windows的服务计划;远程/异种平台支持能力;Sun教育服务;以及Sun企业安装服务。采用由系统支持和Microsoft Windows Server支持组成的所谓“Sun System Service Plans”(系统服务计划),可对Microsoft Windows Server提供支持,这使用户可在Sun服务组织的支持下,在Sun Fire X2100、X4100和X4200服务器上开发和部署基于Windows的解决方案。

价格与供货
小型单机架单元、最多是2路的Sun Fire X2100入门级服务器,起价不到一千美元,产品包括Solaris 10 OS、一颗146型AMD Opteron处理器和512 MB内存。S un Fire X4100入门级服务器配置为Solaris 10、一颗248型AMD Opteron处理器、1 GB内存、一个供电单元与一颗服务处理器,价格不到2500美元。Sun Fire X4200入门级服务器配置为Solaris 10 OS、一颗248型AMD Opteron处理器、1 GB内存、一个供电单元和一颗服务处理器、价格不到3000美元。

在该系列产品中,未来的服务器产品将有多达8个多内核处理器,达到16路中档系统级的性能水平,可使客户能够在整个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中全部采用标准x64服务器。此外,新的服务器系列产品可与Sun门类齐全的软件、存储器和网络交换机等协同工作。

(责任编辑:张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