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关注处理器功耗效率比

关注处理器功耗效率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数据中心,功耗与冷却成本已经成为总拥有成本中的一大部分。英特尔正在围绕多项主要能力进行创新,旨在帮助改善IT 的“每瓦特性能比”。

作者:转载自《每周电脑报》 2005年9月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经理面临平衡随计算性能提高而日益增长的功耗、有限的空间与可管理性的难题。在数据中心,功耗与冷却成本已经成为总拥有成本中的一大部分。各公司开始越来越多地根据每瓦特功耗获得的总性能(即功耗效率比)来衡量平台的能力。8 月25 日,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Pat Gelsinger在IDF(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表示,英特尔正在围绕多项主要能力进行创新,旨在帮助改善IT 的“每瓦特性能比”,并通过嵌入式IT 和无缝协作来提高生产力。

基辛格表示,英特尔服务器平台采用低负载/空载节电技术,可以节约高达 24%的功耗,这意味着拥有500台服务器的中型企业每年可节省1 0 万美元的成本。计划于2006年上半年推出的代码为 “Sossaman”的处理器将主要面向空间有限的机架服务器和刀片式服务器设计。

Sossaman 也是功耗效率占至关重要地位的电信产品蓝图中的一个关键成员。基辛格表示,英特尔的通信业务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摩托罗拉已宣布将在其全新的通信设备中采用英特尔构建模块。同时,他们还晋升为英特尔通信联盟的首要成员,加大了参与该联盟的力度。”

此外,英特尔还在IDF上展出并演示了多款多内核平台,包括基于具备高可扩展性能的双内核至强处理器和英特尔全新微体系架构的平台等,新的双内核至强处理器即将推出。英特尔表示,新的微体系结构是架构设计的又一革新,它完美结合了英特尔公司目前最出色的英特尔NetBurst 体系结构和奔腾M 处理器架构以及众多全新创新特性,并独一无二地集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和服务器的高性能、超静音、时尚、低功耗等模式特性于一身。

另外,基辛格还重点介绍了高端服务器市场领域安腾架构服务器平台的增长动力, 以及下一代安腾处理器 Montecito 将带来的各种优势。他表示: “安腾处理器家族得到了OEM 厂商和开发商们的广泛支持,目前已有7 家大型 OEM 厂商发运相应平台,可用的计算应用与工具逾4500多种。自2004年第一季度至2005 年第一季度,安腾2 处理器的发运量增加了170%。”

基辛格阐述的另一个主题是公司的嵌入式IT 远景,英特尔正致力于将多种 IT 能力直接构建到平台中,以降低维护与安装成本。现有能力包括带外诊断,该技术也称为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可自动检测平台的健康运行情况,支持IT 经理远程诊断并解决问题。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已应用于今年交付的电脑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