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ntel欲推出低价Itanium

Intel欲推出低价Itaniu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随着Deerfield—一个有效的面向刀片式服务器和工作站的Itanium 2芯片的推出,尝试通过其性能和价格优势改变销售疲软的局面。

作者:TechUpdate.com 2003年11月7日

关键字: Deerfield Intel Itanium Itanium 2 刀片服务器 安腾 服务器 英特尔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Deerfield—一个有效的面向刀片式服务器和工作站的Itanium 2芯片的推出,Intel将尝试改变销售疲软的局面。

Intel的产品计划表明,该芯片计划在第三季度以744美元的价格推出。这一价格远低于Intel其它版本的Itanium 2芯片,它们的价格在1338美元-4226美元。

而且这一价格仅比Intel公司售价的637美元的最快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芯片高出了107美元,那些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芯片由于是大批量制造,因此比较便宜。

Deerfield的价格似乎是专门针对Itanium系列芯片长期以来存在的一个问题而制订的:销售不佳。自从2001年5月Itanium芯片问世后,其销售就一直不温不火。然而位于Santa Clara, Calif.的Intel芯片制造商对其性能的提高和应用程序开发的支持可能会改变这种情形。

Illuminata公司的分析师Gordon Haff说,性能不再是不采用Itanium芯片的原因,价格也不再是拒绝它的一个原因。

尽管服务器市场对价格的敏感程度远低于PC机市场,但是在Deerfield芯片要占领的市场上,成本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刀片式服务器能够包含数百个处理器,这样就增加了服务器的成本。工作站也必须与高端台式机竞争。

目前,Intel公司的刀片式服务器和工作站市场由Xeon DP系列处理器构成,价格从156美元到851美元。还有Xeon MP系列处理器,需要4个或更多的芯片。这些芯片最初1,117美元。

尽管Xeons和Itaniums能够在相似的计算机中使用,但它们有着本质的区别。Itaniums是64位芯片,能够处理更大的内存量,但它需要专门的软件。32位的Xeon芯片能够处理的内存较少,但其最大的卖点是能够运行普通的Windows和Linux代码。

上个月,Intel公司企业平台集团的总经理Mike Fister说,公司将尝试拓宽Itanium系列的使用范围,将从Deerfield开始。虽然最终的价格可能有些变化,但是Deerfield的价格将可能远远低于它的家族成员。

Fister说尽管不能与顶级的Itanium 2芯片相比,但Deerfield芯片的性能并不低。它的性能将相当于代号为McKinley的第一代Itanium 2芯片――分析师认为它是非常好的。

Deerfield芯片的时钟速度为1GHz,配置有1.5MB的高速缓存。尽管1GHz的速度低于大多数台式机,但就性能而言,其64位处理能力以及其体系结构的改进将使它远高于Pentiums芯片。

由于耗电量小,因此产生的热量也少,低于McKinley。发热量低对于刀片式服务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一个时钟速度为1GHz,配置有1.5MB的高速缓存的McKinley的价格为2,247美元。

Haff说:“从根本上说,Deerfield芯片的定位是与Xeon芯片竞争。”但他预测,应用程序的缺乏或人们从心理上对Itanium芯片的不接受将限制它的销售。

Intel公司还计划推出面向集群系统的Itanium 2芯片版本,将1-处理器和2-处理器的服务器连接在一起,看起来像超级计算机。用于集群系统的Itanium 2的时钟速度为1.4GHz,配置有1.5MB的高速缓存,售价为1172美元。

另外,Intel公司还会推出更高性能的Xeon系列芯片。公司计划发布一个用于工作站和2路服务器的3GHz的Xeon,配置有1MB的高速缓存。目前,Xeon配置有512KB高速缓存。一个时钟速度为3.2GHz的相似芯片将在第四季度发行。

在明年的前半年,Intel将更新Xeon DP和MP芯片系列。(责任编辑:刘燕之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