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与贵阳合作建设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

微软与贵阳合作建设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由微软(中国)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贵州省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作为首批入驻项目正式揭牌并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5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贵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6日 新闻消息: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由微软(中国)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贵州省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作为首批入驻项目正式揭牌并即将投入使用。此次合作,是微软与贵州省、贵阳市在大数据领域进行的长期合作中的最新成果,通过孵化基地这一创新平台,微软将继续发挥其在品牌、技术、平台上的优势资源,以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为出发点,全力促进贵州大数据产业生态圈的建设,为发展地方经济、改善人民生活贡献力量。 

正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应用和服务部门负责人陆奇表示:“从全球到中国,各行各业都在经历一场由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共同推动的数字化转型。贵州省、贵阳市正在实施的大数据战略,与微软对于大数据和智能的洞察不谋而合。微软与贵州省、贵阳市的合作由来已久,今后微软仍将不遗余力地将国际先进技术、经验与贵阳分享,以共同创新推动共同发展,全力支持贵阳大数据生态圈的建设。” 

贵阳大数据产业创新(技术)发展中心是贵州省、贵阳市在“互联网+”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在“十三五”规划期间贯彻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中心主体由孵化基地、公共开发与实验平台、培训基地三个部分组成,以相互补充、相互支撑的方式,构成“三维一体”的发展模式。发展中心的首要任务,是从培养人才、发展技术、拓展市场三个方面,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积累资源、创造条件,逐步完善和推进贵州大数据产业链和生态圈的构成。 

微软(中国)公司自1995年成立以来,就与贵州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贵州省明确实施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微软在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领域中的技术与经验,正在发挥更加积极的推进作用。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是第一个在中国投入正式运营的国际公有云,能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云平台;微软以SQL Server为基础,打造了安全、完善、一应俱全的大数据平台和解决方案;面向未来,微软正在通过基于云计算的机器学习、高级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发掘数据中潜藏的价值和先进智能;通过提供先进开发工具、开放智能接口等方式,微软正致力于让更多企业和开发者都能开发出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智能应用。 

微软与贵阳合作建设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

图:揭牌现场(图右为微软大中国区副总裁、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杨晨) 

 2015年9月,贵阳市便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构建块数据实验室、以Office 365为基础建设贵州教育云、以微软IT学院加速人才培训、规划智慧城市等方面均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今天揭牌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贵州省大数据平台孵化基地”,将由微软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由贵州翼云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作为微软全球创新中心体系的一部分,孵化基地将综合利用贵州省、贵阳市所提供的政策扶植优势、微软的技术优势、翼云的运营优势,以条件优越的创业空间和服务为基础,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创业孵化基地,推动贵阳形成集创新、创业、创投、孵化企业“四创联动”的新型生态圈。 

微软大中国区副总裁、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杨晨表示:“从云计算到大数据和智能,由新技术驱动的数字化转型给企业和区域的创新发展带来了最好的机遇。我们很高兴能在贵州省、贵阳市的大力支持下,与本地合作伙伴翼云携手共建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和孵化基地。微软是贵州大数据生态系统坚定的支持者,我们希望能够创造最好的条件,培养出大数据领域更多的创新者和创业者,让技术展现出真正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