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英特尔软硬兼施 破解民生大数据

英特尔软硬兼施 破解民生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大数据领域,英特尔已经具备了哪些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又将以怎样的策略应对未来大数据的发展?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上,英特尔亚太区研发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软件部大数据解决方案部经理王晓栋对此进行了解析。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7月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大数据 Hado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4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在传统的印象中,英特尔一直扮演着硬件供应商的角色,但是随着软件部门的成立,英特尔也开始凸显自身在软件方面的实力。

去年推出的Hadoop发行版已经成为英特尔在软件领域的重要产品,也开启了英特尔软硬结合应对大数据的征程,那么在大数据领域,英特尔已经具备了哪些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又将以怎样的策略应对未来大数据的发展?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上,英特尔亚太区研发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软件部大数据解决方案部经理王晓栋对此进行了解析。

英特尔软硬兼施  破解民生大数据英特尔亚太区研发有限公司数据中心软件部大数据解决方案部经理王晓栋

“早在2001年,我们团队就开始涉足大数据方案在企业级系统的应用,那时大数据解决方案基本上还停留在互联网公司的使用范围内,后来英特尔和大量企业用户、政府交流过程中,发觉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用户和政府面对的IT问题,因为中国具有巨大的人口,大量的IT系统,因此必然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中国面对的大数据问题在全世界范围之内处于前列,但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团队正是来自于中国。”王晓栋先生这样说道。

英特尔大数据平台的优势

云计算之后,大数据已然成为新一轮IT技术的新高地,从软件、硬件到整体方案都不乏应对大数据的新产品,在围绕大数据的新竞争态势中,英特尔的优势是什么?

王晓栋先生认为,大数据发展到今天,不光是单纯牵扯到计算、存储、网络,更多的时候它是计算、存储、网络等其他性能的平衡和融合,因此英特尔在开发大数据方案时不是孤立组建,而是和英特尔其他平台进行优化,使其性能大大增加。英特尔同样考虑到未来扩容和计算融合的需求,使很多平台不仅仅是数据的输出,跟传统意义上的英特尔平台相比其性能大大增强。

在安全方面,英特尔本身具备一些针对开源社区的认证和加密,基于这个能力,英特尔可以充分利用底层的安全保证对数据进行加密。“通过在安全性能方面的增强,企业能够安全可靠地进行存储,现在英特尔在这方面非常重视。”王晓栋先生如是说。

智能城市和医疗健康应用已落地

在应用需求方面,王晓栋先生表示英特尔看到中国企业和政府对大数据的处理需求是非常旺盛的,大量的企业都迫切想找到一个实用的、能够真正可靠运行的解决方案。中国的大型企业已经开始对基于大数据处理器服务的探索,王晓栋先生提到,比如中国电信这类的企业都有非常紧迫的需求。

此外,因为现在中国政府信息化发展很快,在医疗健康、智能城市、智能交通等民生方面,这些海量信息都成为大数据的来源,怎样处理这些大数据成为现在政府所面临的紧迫问题。

英特尔Hadoop发行版已经在智能城市应用中开始进行了部署,用于对监控视频的信息分析处理。“我们正将这些平台级的软件,包括上面的实施经验、维护经验和企业共同分享,使他们能快速使用我们的技术应对大数据的问题。” 王晓栋先生补充道。

除了智能城市以外,在医疗健康领域,英特尔已经和用友公司展开合作,对医疗系统进行升级,将所有病患医疗病例放在英特尔大数据平台上,使查询速度、处理速度都达到顶级的水平。另一方面,英特尔还跟卫生局合作,在数据之上进行信息挖掘,使卫生局提供大量卫生依据,提高服务质量,发挥对医疗工作的支撑作用。

同时,英特尔正和第三方合作,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将分散在各个地方的数据进行汇总,通过清晰比对,提高服务质量。

很显然,英特尔已经不再是纯硬件的公司,实际上英特尔在软件上有很大的贡献,特别是在开源技术上,除了服务器业务,英特尔也是开源软件公司之一。“因为大数据容量非常大,效率要求非常高,基于高性价比的英特尔平台方案进行存储和处理这些数据是非常合适的。” 王晓栋先生说道。

推动构建大数据生态圈

正是看到了大数据更加广泛的应用空间,英特尔对基于互联网相关的大数据平台方案进行优化、集成、业务性方面的开发,使它真正能为企业用户、政府用户所使用,并构建自身的大数据平台。

王晓栋先生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英特尔已经在大数据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使用经历,随着大家对大数据的关注度不断走高,英特尔希望将自身在大数据的产品和建设经验用来解决更多的大数据问题。同时,英特尔将会和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一个完善的大数据生态系统,使研究机构、合作伙伴、最终用户都能做出自己的贡献。

“英特尔的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智能交通、智能城市,另外我们在电信和金融方面也有很多的部署。”王晓栋先生说道。但他强调,这些应用还只是一个开始,大数据真正的魅力是在于对数据的挖掘和预测,在这方面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大数据平台越来越丰富、高效,最终用户也将从中挖掘出更多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