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长沙江丰:详解公司业绩10年15倍增长的秘密

长沙江丰:详解公司业绩10年15倍增长的秘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浪潮服务器湖南区分销商、2016浪潮分销顾委会成员,长沙江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江丰)可谓收获满满。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7-03-16 17:39:20

关键字: 服务器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浪潮服务器湖南区分销商、2016浪潮分销顾委会成员,长沙江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江丰)可谓收获满满。其在十年发展中销售额增长超过15倍,还在浪潮FY16 Q3 STR分销商竞赛中荣获业绩达成奖、 FY16 Q3 SV分销商竞赛中荣获D组冠军。近日,长沙江丰总经理陈美春女士动情讲述了长沙江丰的传奇创业经历。

长沙江丰:详解公司业绩10年15倍增长的秘密 

长沙江丰总经理陈美春女士

十年之前:进入服务器市场,开启转型之路

十年之前,IT江湖上还没有“长沙江丰”这个名号。2007年,陈美春在长沙电脑城经营着一个柜台,销售PC及耗材,虽然辛苦,日子过的也算圆满。“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陈美春思考了一下说,“随着市场竞争日渐激烈、市场饱和度快速增长,PC市场价格趋于透明,利润越来越低,如果不转型,圆满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经过对市场的缜密考察,谨慎思索,陈美春计划转型发展潜力更大、利润更有保障的服务器行业。

不同于PC行业,服务器行业面对的大多是政府和企业客户,对技术能力、行业资源的要求都很高,无技术、无经验、无积累的陈美春在当时各大服务器品牌的门前都吃了闭门羹。“一开始总是很难,如果退缩估计就没有现在的长沙江丰了”,陈美春坚定的说。最终,陈美春凭借自己坚定的毅力、不服输的精神敲开了当时还不那么被关注的“浪潮”的大门,成立了“长沙江丰”,进入了服务器市场,开启了转型之路。

创业之殇:浪潮送来“及时雨”

创业之初,陈美春拿着浪潮服务器的资料,敲开客户的大门,向客户介绍浪潮服务器,“您好,我是浪潮湖南区总代……”将“浪潮”误听为“浪莎”的客户不耐烦的挥挥手,“走!走!走!我们不买丝袜”。类似的情景不止一次发生,大多数客户都将长沙江丰拒之门外。

如何敲开客户大门成为摆在长沙江丰面前的第一个难题,好在长沙江丰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不断学习服务器技术,努力摸索服务器市场开拓之道。此外,浪潮为帮助长沙江丰快速成长,安排了一系列的技术培训、交流,帮助其快速进入服务器市场,送来了“及时雨”。功夫不负有心人,优秀的产品支撑再加上自身的不断钻研,在合作第一年,长沙江丰就取得400W的佳绩。

2013年“斯诺登事件”的爆发,促使政企客户开始考虑服务器产品潜藏的自主可控安全风险,业界随之掀起了一轮“去IOE”的大潮,浪潮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品牌得到了迅速提升。长沙江丰抓住这次机遇,乘势而为,跟上浪潮,再次迎来飞跃式发展,业绩呈几何式增长。

十年之后:十倍业绩突破

2007年,长沙江丰年销售业绩400万,2016年,长沙江丰销售业绩突破6000万。经过十年的发展,长沙江丰不仅销售业绩大幅提升,还拥有1名博士、3名硕士,并拥有多名专业认证的销售人员和技术工程师。客户遍及教育、政府、金融、企业,服务上百家包括各大企事业单位、机关、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在内的终端客户。

随着销售业绩的不断提升,长沙江丰名声鹊起,这家年轻的公司引起了业界的不断关注。各大品牌渠道负责人不断登门拜访,态度很明确,如果与之合作,将给予更高的返点,更优厚的汇报,更大的发展空间。

“说实话,这些条件很有诱惑,也曾经有过动摇,但是,都一一婉拒”,陈美春坦诚的说,“从PC转型到服务器,浪潮是长沙江丰第一个合作的品牌,浪潮在技术、培训、政策方面给予了的全面支持使我们能够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做人做公司,都要懂得感恩,长沙江丰不只是浪潮的分销商,而是浪潮的一部分,长沙江丰愿与浪潮风雨同舟,携手共赢。”

下一个十年:自我转型,与浪潮共发展

就像十年前在电脑城思考未来将走向何方一样,陈美春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透过写字楼落地窗,望着远方,开始思考长沙江丰下一个十年如何发展?据陈美春透露,在浪潮的帮助下,长沙江丰已经开始组建公司自己的售前售后团队,未来,长沙江丰将着力提高公司售前售后服务能力,从单纯提供产品逐渐向提供服务、解决方案转型。

长沙江丰的发展,仅是浪潮渠道发展的一个缩影,正是数以千计的长沙江丰组成了浪潮合作伙伴生态体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个合作伙伴都是浪潮合作伙伴生态体系重要的一部分,正是合作伙伴与浪潮的共同努力,才使浪潮服务器连续保持国内出货量第一的佳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