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CeBIT 2017:“数字经济——永无止境”,数字化背后的巨大潜力

CeBIT 2017:“数字经济——永无止境”,数字化背后的巨大潜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化正在深刻地改变着经济和社会面貌,其程度之深超过了技术史上的任何其他进步。一系列数字技术之间不断增长的相互作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激发着颠覆和创新的出现。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2月21日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CeB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字化正在深刻地改变着经济和社会面貌,其程度之深超过了技术史上的任何其他进步。一系列数字技术之间不断增长的相互作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激发着颠覆和创新的出现。势不可挡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彻底改变人类与设备和机器之间的交互方式,而这种转变还体现在实体与虚拟现实之间的相互作用。在德国的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上,数字化转型将成为最显眼、最核心的焦点。

数字化转型的影响无处不在。尤其是在经济方面,它正在打破并重塑传统的流程和结构以及不同行业部门之间的现有障碍。跨公司和跨行业边界的合作极限正在重新定义——其中包括人机界面。新的工作和商业模式正在不断涌现。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商业、管理和社会数字化盛会,CeBIT 2017将专注于数字化转型所固有的大量机会。“‘数字经济——永无止境’的主题代表着数字化和新技术为企业开辟的机会,”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Oliver Frese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道,“2017年的展会主题也代表着人机界面正在经历深刻转变,现实与虚拟现实之间的传统界限也在发生着重大变化。作为数字时代的设计师,人类不应该在新理念和选项方面对自己加以限制,而应该持开放心态,对可能的选项进行评估,并在实现转型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技术和新机遇正在推动着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诸如人工智能、虚拟和增强现实、自主系统、3D打印、人形服务机器人和无人机之类的发展均是当前发展趋势的有效驱动力。物联网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正在使人与技术之间的积极互动和新型合作成为可能。正如Frese所说:“物联网应用和新技术从真正意义上开拓了新天地。现在,我们的任务是将这些技术转化为商机。”

这就是为什么明年的CeBIT将更加专注于应用程序的原因所在,Frese说道:“我们的展馆将通过深刻展示数字化如何影响商业和社会的各个领域,为许多不同部门高度相关的数字化应用实例提供展示舞台,其中包括汽车、银行和保险、零售、医疗保健以及行政管理等部门。”

作为“数字商务的全球盛会”,CeBIT以“数字经济——永无止境”为主题,将自己定位为经济、公共管理和社会数字化及数字化转型的旗舰活动。这一定位为参与塑造未来数字企业和数字公共管理的所有决策者提供了方向。将连续第七年参展CeBIT的华为公司认为,未来5至10年,各行业进入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刻,以新ICT技术打造开放平台,构筑可持续发展新生态,将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华为即将在CeBIT 2017上以商业、技术、生态三大主题,联合全球顶级合作伙伴与客户发布与展示最新的一站式ICT产品与解决方案,涵盖8大行业7大热门技术主题,以及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Frese指出,“数字经济”成功的先决条件在于创造力、对变革的开放态度以及新的创业精神。“但是,它也与推动‘工作4.0’世界发展的新技术和资格息息相关。我们需要为这些新技术的相互作用提供证据,以便认识和利用因之产生的商业和社会机会。”

在明年3月的汉诺威展览中心,CeBIT 2017将通过以应用程序为中心的方式展示这些新技术,浓墨重彩地展现全新的数据驱动型商业模式和价值链。今年推出的“发现数字经济”之旅是专为个别行业展示打造的虚拟指南,它将成为参展商展示的特别亮点。该活动为商界、政界和社会人士之间的沟通,以及国际著名的梦想家、高层管理人员和创意思想家之间关于标准化和法律法规的争议性讨论提供了框架。

“数字化并不是一个突然间就能实现的条件或者过程,”德国信息产业、电信和新媒体协会(BITKOM)首席执行官Bernhard Rohleder解释说,“CeBIT是全球企业、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之间开展必要社交联谊、数字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用户之间建立桥梁、德国与国外创新者之间开展必要对话的理想场所。”

“我们精选的CeBIT合作伙伴国——日本——定将为展会的焦点主题增光添彩。在数字化方面,日本社会展现出了一种非常开放和创新的心态。在寻找创意新方法和欢迎新技术、着眼于新技术带来的可能性方面,欧洲可以从日本得到启示,”Frese说道。

CeBIT-全球数字商业盛会

CeBIT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有关数字化浪潮如何彻底改变商业、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盛会。每年,该展会拥有超过3,000家参展商,并吸引了大约20万名观众前往汉诺威。展会聚焦于人工智能、自主系统、虚拟和增强现实、人形机器人及无人机等领域的所有最新进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应用场景涵盖了大数据、云应用、物联网、移动解决方案、安全和社会化商业等趋势。作为一个以展览、会议和商贸联系为特色的多层面活动,CeBIT是全球各地IT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用户必须年年列入日程表的重要事项。CeBIT还特别重视创业活动,其SCALE 11展示吸引了400多家充满抱负的年轻初创企业。下一届CeBIT将于2017年3月20-24日举办,日本为合作伙伴国。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ebit.d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