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戴尔全新超级计算机登顶非洲速度榜

戴尔全新超级计算机登顶非洲速度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于本周在南非公布了一台超级计算机,其也是这片大陆上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设备。这套包含4万个计算核心的1千万亿次系统本义为“猎豹”,由开普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简称CSIR)持有,其设计目标在于开拓新的研究途径并推进各类私营部门开发项目。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12日

关键字: 戴尔 超级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2日 新闻消息: 全新4万计算核心戴尔超级计算机被命名为Lengau,即茨瓦纳语中的“猎豹”之义。

戴尔全新超级计算机登顶非洲速度榜

戴尔公司于本周在南非公布了一台超级计算机,其也是这片大陆上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设备。

这套包含4万个计算核心的1千万亿次系统本义为“猎豹”,由开普敦科学与工业研究理事会(简称CSIR)持有,其设计目标在于开拓新的研究途径并推进各类私营部门开发项目。

CSIR的高性能计算中心(简称CHPC)此前使用的系统为Tsessebe,本义为“羚羊”,原本峰值计算能力为每秒24.9万亿次,在全球超算五百强榜单中排名第311位。

“最初于2007年立项时,我们的灵感是将这片土地上速度最快的动物作为首套高性能计算系统iQudu的名称,其性能达到每秒2.5万亿次浮点运算,”CHPC主管Happy Sithol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

“在2009年,对于计算资源的需求开始进一步增长,而新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也就是Tsessebe,就此诞生。该系统后来将性能升级到了每秒64.44万亿次浮点运算。”

尽管更为强大,但Lengau占据的空间却比其前辈更少。这套新的19机架系统总计包含1039套戴尔PowerEdge英特尔至强服务器,其中大部分为PowerEdge C6320,另有24台R630与5台R930。

其总体存储容量为5 PB,Langau采用16台戴尔PowerVault MD3460、戴尔以太网交换机、Mellanox EDR InfiniBand且最大互连速度为每秒56 GB,外加Bright集群管理软件。

根据戴尔方面的说法,C6320服务器能够为生产型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提供强大的CPU计算性能,其适用范围从液体力学计算到遗传学研究皆有涵盖。PowerEdge R930用于处理内存密集型工作负载,而R630则负责支持PowerVault以实现并行存储。

戴尔公司工程技术解决方案、高性能计算与云业务副总裁Jim Ganthier表示在推动新研究的同时,这台新的超级计算机也能够帮助提振南非经济。

“最重要的优势在于,Lengau将给研究工作带来新的机遇与实现途径,从而帮助南非各私营企业实现业务增长,”他解释称。

为了实现一次性部署,戴尔公司表示这14套计算机架将首先进行组装,而后再统一运往南非。

戴尔全新超级计算机登顶非洲速度榜

Lengau超级计算机不仅速度极快,同时亦将提振南非当地经济,戴尔公司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