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更新服务器 强大不只是性能!

4月7日,戴尔更新了自己的第13代PowerEdge服务器,支持英特尔最新的Broadwell处理器,以及多项新管理功能以及软件定义存储能力,戴尔表示,这将有助于降低服务器的总拥有成本。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2日 新闻消息:4月7日,戴尔发布更新了自己的第13代PowerEdge服务器,支持英特尔最新的Broadwell处理器,以及多项新管理功能以及软件定义存储能力,戴尔表示,这将有助于降低服务器的总拥有成本。

在服务器方面戴尔已经有差不多20年的历史,而第13代服务器实际上是在2014年发布的,当时发布的时候,使用了英特尔E5 V3系列的CPU,这在当时是最新发布的E5系列处理器。此次戴尔升级的第13代服务器核心是英特尔最近推出的新的至强E5-2600 v4处理器。

戴尔更新服务器 强大不只是性能!

戴尔此次升级的产品非常多,共有九款,包括四款主流2路通用服务器R730, R730xd, R630, T630;刀片服务器M630,融合基础架构服务器FC630,FC430,云计算服务器C4130,C6320。

三大优势:

 戴尔更新服务器 强大不只是性能!

 “我们第13代服务器的技术创新,主要的特点是强大、简单、灵活三个方面”, 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徐海表示,“除了机架式服务器我们还有刀片服务器、中小环境里面用的VRTX服务器,还有非常有创新特色的FX2的融合架构下的模块化服务器。”

第一,   强大。强大体现在性能方面。

第13代服务器在性能方面的强大除了得益于CPU和内存的升级,更主要是存储方面的创新。主要是这几点,使用了PCI Express Flash,它使得数据读写的IO速度比普通的SAS SSD又得到一个数量级的提升;其次在服务器内部可以混合使用多种不同性能和容量的硬盘,从而提升存储的性能和效率;三是更好地支持软件定义存储这种新的架构,在同样空间内,硬盘的数量和容量大幅提升。

第二,   简化。简化体现在服务器管理方面。

服务器的管理更加自动化。支持将一台服务器的BIOS的配置抓成XML文件,并通过USB介质将XML文件自动导入iDRAC,从而对服务器的BIOS进行设置。也可以使用网络的方式,批量快速地使用XML文件配置服务器。例如一个具有128计算节点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当我们需要对服务器进行BIOS初始化时,可以把BIOS的配置文件放到网络存储上。

第三,   灵活。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计算环境和工作负载,去灵活选择定制的服务器平台,避免过度配置。

灵活的特点体现在丰富的产品家族。除了提供传统的机架式服务器以外,戴尔还有三个系列的产品(刀片服务器、PowerEdge VRTX服务器、FX2)供选择以供满足不同的工作负载需求。

 

独有技术 不止是性能

 戴尔更新服务器 强大不只是性能!

在最新推出的戴尔PowerEdge第13代服务器中,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服务器产品高级经理李毅表示,新推出的戴尔PowerEdge第 13代服务器具有五大创新服务器技术:虚拟灵活分区背板、载有先进气流散热设计、支持软件定义存储HBA330、HTML5虚拟控制台视图以及 Redfish 1.0支持的iDRAC,这些技术对服务器的是非常重要的。

例如PowerEdge R730XD是戴尔容量最高的服务器,也是首款采用可热插拔NVMe SSD的行业标准服务器。R730XD还采用了戴尔新的Virtual Flex Zoning背板,可以实现硬盘和SSD混合的灵活部署,以及一个新的软件定义存储优化的主机总线适配器HBA 330。HBA 330在部署了软件定义存储的时候会去掉不需要的RAID能力,从而降低成本。

总而言之,本次戴尔第13代PowerEdge的中期升级总的概括起来就是 “一个中心(以客户为中心)、两个基本点(Broadwell CPU和MTS 2400 DDR4内存)、五大创新技术、九大更新产品”。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2

11: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