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UnitedStack有云结盟华讯网络 推动中国OpenStack行业云落地

UnitedStack有云结盟华讯网络 推动中国OpenStack行业云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市场调研的数据来看,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的数据,全球2015年云计算基础设施支出(服务器、存储阵列和网络交换机)将增长26.4%,达334亿美元,约占IT总支出的三分之一(2014年IT总支出增长了28.1%)。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0 18:16:49

关键字: UnitedStack 华讯网络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0日 新闻消息:云计算落地的进程正在加速,在IT建设增速整体放缓的时候,云计算正在成为拉动增长的强劲动力。

从市场调研的数据来看,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的数据,全球2015年云计算基础设施支出(服务器、存储阵列和网络交换机)将增长26.4%,达334亿美元,约占IT总支出的三分之一(2014年IT总支出增长了28.1%)。这一预测的主要依据是:云计算将受到公共云数据中心投资的推动,而且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将继续支持市场发展以便扩展相关业务。

中国云市场:底子薄,增长快 

在全球市场迅猛增长的同时,中国市场特点鲜明:现有份额较小,但是增速更快。

据IDC统计,2014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迅速,整体市场规模达到9.03亿美元,同比2013年增长61.9%,但即使如此,2014年中国整体市场规模其实还不到同年美国的3%。虽然中国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企业众多,但在全球云服务市场的总体量中,中国云市场远低于美国市场的40%和西欧市场的25%,而中国云市场的平均增长速度高达65%,并已经形成了千亿级的市场规模。 

市场状况表明,虽然中国云计算基础较先进市场为弱,但云计算恰恰给中国用户带来跨越发展和弯道超车的机会,从而引发了对云服务的大量需求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正是基于这样的现状,中国市场更需要国际水准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才能承载如此迅猛的增长需求。在云服务提供商中,UnitedStack有云是首批通过互操作性认证的14个服务提供商之一,云计算产品集中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定义存储、弹性计算、分布式块存储和软件定义网络(SDN)等IaaS核心技术。托管私有云通过复制已经经过大规模商用的 UnitedStack有云的平台技术,即UOS,不仅帮助用户的云平台落地,而且更关注云平台后续的运维、管理和升级。 

行业需求复杂亟待定制解决方案 

与几年之前云计算更多是造势相比,今天的云计算已经开始真正落地到各行各业,并且在企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但是,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特点,需求复杂,从政府部门、大型行业,到中小企业和创新产业,几乎包括所有行业中都有以云计算构建发展基础和激发创新活力的需求;由于复杂的需求环境,要求云服务具备深刻的业务理解能力,甚至能够打破产品和技术界限,提供跨平台的整合服务;中国云计算市场区域覆盖广、规模跨度大、安全环境复杂,更要求云服务具有全面覆盖和综合支持的能力。 

市场状况表明,虽然中国云计算基础较先进市场为弱,但云计算恰恰给中国用户带来跨越发展和弯道超车的机会。而在弯道超车的过程中,了解行业特征的服务团队必不可少,这也是能否完全满足用户需求的关键因素。 

作为拥有15年行业与企业客户集成经验和资源积累的IT服务提供商,华讯网络对于行业的理解可谓深厚。此外,华讯网络对新一代IT架构形态,即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有的深入的研究与探索,尤其在云计算战略方面有着极具前瞻性的开拓与战略布局。

UnitedStack有云携手华讯网络实现云计算的高速贴身服务 

面对国内市场对于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强劲需求,把云产品和行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打造标准化的行业解决方案是用户的诉求,也是云服务提供商的责任。正是意识到这一点,UnitedStack有云与华讯网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合作双方无论是在云计算战略布局,产品耦合性,产品行业定位、功能方面有着极其适合的长期合作基础与产品技术合作点,这也是促成全面合作的基础。 

UnitedStack有云结盟华讯网络 推动中国OpenStack行业云落地

图注:华讯网络CTO谢朝阳(左)与UnitedStack有云CEO程辉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在企业级市场与垂直行业市场进行云计算产品全纬度的深入合作,打造标准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并且,参照UnitedStack有云现有托管云/私有云服务中心与运维支持中心的标准,双方共建华讯UnitedStack有云托管云/私有云服务中心与运维支持中心,华讯网络负责运维人员、系统硬件、场地、线路等、UnitedStack有云负责系统软件、运维流程、人员培训与技术支持等。此外华讯网络负责企业私有云业务的面向用户的售前团队、交付团队、运维团队、技术支持团队的组建。UnitedStack有云将对这个团队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具有成熟的安装与交付能力。

“与华讯网络的全面合作,可以帮助更多的行业用户使用到贴身贴心的云服务解决方案,满足大家对云计算的需求。”UnitedStack有云CEO程辉表示,“UOS平台目前已经应用到几十家行业用户当中,反应非常好。与华讯网络的合作,可以大大加快这一进程。” 

华讯网络CTO谢朝阳博士表示:“与UnitedStack有云合作主要看中其在分布式存储、SDN网络方面对开源社区的贡献,以及对产品性能的极致追求,在国内鲜有像UnitedStack有云这样的公司可以做到如此全面,对于华讯而言行业与解决方案是两架马车,多年的的行业用户积累和对解决方案产品的理解成就了今天的华讯,从成就客户的角度来说,华讯希望可以向用户交付更立体,更全面,性能更好的的云计算与软/硬件解决方案,与UnitedStack有云在金融行业解决方案的交付合作仅仅是第一步,未来华讯期望与UnitedStack有云联手打造更多的针对行业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在国内的托管云计算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云计算应用的进程正在加快,IDC数据显示,未来五年(2015年-2019年)云计算基础设施支出预计将以年均15.6%的速度增长,到2019年将达546亿美元,这将占据IT基础设施支出近一半(46.5%)的市场。同时,IT领域非云计算基础设施将年均减少1.4%。中国的云计算应用已经起航,在用户需求已经被点燃的今天,针对各行业的解决方案将极大的加快这一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