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豪赌OpenStack 为Mirantis提供一亿资金

英特尔本周一再次豪赌,将赌注压在了OpenStack上,为Mirantis提供1亿资金,这一信号进一步表明这家芯片制造商是多么地看重开放源代码云操作系统以及数据中心带来的多样性。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5日 编译:英特尔本周一再次豪赌,将赌注压在了OpenStack上,为Mirantis提供1亿资金,这一信号进一步表明这家芯片制造商是多么地看重开放源代码云操作系统以及数据中心带来的多样性。

总部位于加利弗尼亚州山景城的Mirantis将利用这笔注入的资金以及同英特尔之间新的战略技术合作增加并优化功能,该公司的CEO Adrian Ionel对CRN表示,该公司希望这样能够帮助OpenStack拓宽企业用户基础。

Ionel补充表示,Mirantis将一如既往地将所有生成的代码共享给更大的OpenStack社区。

Ionel对CRN表示,“这笔交易不仅仅牵涉到我们。所有的劳动成果将向上奉献,并且让所有其他的OpenStack用户受益,而不仅仅是Mirantis的客户受益。” Ionel表示,“我们不会为了自己藏私。”

英特尔在此前一个月同Rackspace展开合作打造OpenStack Innovation Center,时隔仅一个月,这笔投资就出现了。OpenStack Innovation Center是位于德克萨斯州San Antonio的一个研究中心,其目标是将工程人才聚集一堂以推动OpenStack项目。这两次行动都和英特尔新的Cloud for All行动相一致,芯片巨头希望通过该行动繁殖出数以万计新的云。

让企业能够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心是英特尔的重要战略目标,这家总部位于加利弗尼亚州圣克拉拉的芯片巨头似乎在PC市场持续的低迷之中超越了自己传统的PC部门,更多地开始关注其服务器和数据中心部门了。

在6月27日结束的季度之中,英特尔的数据中心部门和去年同期相比业绩飙升10%,而其客户计算部门——包括个人电脑和桌面电脑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4%。

Ionel表示,OpenStack的成功是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Ionel表示,“想象一个由两家或者三家私有云供应商主导的世界。英特尔刚刚失去了所有的定价能力,因为只有很少客户关心。” Ionel表示,“至关重要的是这个世界并没有被超级大型的基础设施供应商寡头垄断——还有很多企业建设了自己的云。”

英特尔是Mirantis的早期投资者,Mirantis是市场上最大的纯玩OpenStack的厂商。

Ionel在谈到新的贡献的时候表示,“他们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看我们的足迹,他们对结果很满意。”

但是,他表示,这种合作伙伴关系比金钱更重要。“很多技术合作推动OpenStack的功能开发,让它变得更具可扩展性,更强壮,所以我们可以极大地减少使用的障碍。”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Redapt 公司是Mirantis 的一家合作伙伴,该公司的业务和企业发展副总裁Josh Lindenbaum对CRN表示英特尔和Mirantis会更加紧密完全不足为奇。

Intel已经在几年前将Redapt引入Mirantis,他表示,这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富有成效的关系了。

Lindenbaum在说到英特尔的时候说,“他们一直在想方设法在市场上播种,并推动OpenStack的普及。”很多大公司的IT部门都有工程师已经在实验OpenStack了,但是现在的重点在于“将工作负载放在它上面的人。”

Lindenbaum对CRN表示,“这笔投资将对生态系统提供物质支持,并且帮助人们加快生产。”

英特尔的背书也对市场发出了强烈的信号,让潜在客户知道他们的OpenStack投资是得到了英特尔的支持的,而这家芯片巨头的产品是他们实际上经常会使用到的。

Lindenbaum表示,“英特尔的阵地是如此之大,他们有着跨企业和技术社区的各种紧密关系,只要有英特尔的标志在它后面,就会在一秒钟内产生作用。”

Ionel还对CRN表示英特尔对Mirantis的投资表明“OpenStack是真实的”,而且它在很多垂直市场——从SaaS供应商、大型电信和服务供应商到企业的“很多动力”。

他表示,Mirantis将会用这笔资金开发几个类别的新功能,包括提高大规模使用和运营云计算易用性的生命周期管理工具。

这将让该公司一些最大的客户受益,例如AT&T,该电信巨头计划在五年之内让五十万台生产服务器运行OpenStack,这是Ionel对CRN透露的。

Mirantis也将大规模地专注于帮助OpenStack做出出色表现,所以公司可以提供更强的服务水平协议。Ionel表示,这轮融资带来的创新的第三个领域是让OpenStack有可能能够有效地、规模化地管理裸服务器。

总部位于加利弗尼亚州Fremont的系统建设商Bold Data Technology是英特尔的一家合作伙伴,该公司的销售和市场营销总监Andrew Kretzer强调说对OpenStack新的投资将会给这个激烈竞争的市场中那些传统的竞争对手,例如惠普和戴尔,增加一种可行的替代方案。

他表示,“至于这对于(跨国)合作伙伴意味着什么,我们只能希望这会让他们有点压力。”他表示,“他们已经舒服得太久了。”

在最新一轮对Mirantis的投资中还出现了新投资者高盛和现有投资者August Capital、Insight Venture Partners、爱立信、Sapphire Ventures(即之前的SAP Ventures)和 WestSummit Capital的身影。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5

14: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