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亚马逊云高级副总裁:没有放弃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亚马逊云高级副总裁:没有放弃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亚马逊云服务AWS今天在美国召开全球用户大会,超过一万九千人参加了今年的AWS全球用户大会,其中包括800多个ISV合作伙伴。

来源:中云网 2015年10月10日

关键字: 亚马逊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亚马逊云服务AWS今天在美国召开全球用户大会,超过一万九千人参加了今年的AWS全球用户大会,其中包括800多个ISV合作伙伴。

AWS在2013年底正式进入中国,但至今未正式完全开放服务,而是以“有限预览”的方式为一部分在海外有业务的中国公司和在中国有业务的国际公司提供部分云服务。因为在中国市场进展缓慢,一度有业内人士猜测AWS在中国遇阻,总部或将放弃中国市场。

关于“AWS总部已经放弃对中国市场投入”的传闻,AWS全球高级副总裁Andy Jassy答复说这个消息不实,他对AWS中国目前的发展是满意的,AWS也在等待中国政府对云计算领域更明确的监管政策。

目前AWS在中国设有两个数据中心,一个在北京已经投入使用,第二个、也是在中国最大的数据中心位于宁夏,目前仍在建设中。

在每年的用户大会上,AWS都会有重大产品和服务的发布,今年AWS发布的新产品和服务主要围绕数据迁移、数据分析、安全以及数据库工具。

在新推出的工具和服务中,最吸引眼球的是一款“数据快递”产品AWS Snowball。AWS的工程师做过一个计算,要将50PB的数据放到云上,在现有带宽环境下,至少需要8年半的时间。

AWS Snowball主要是用物理方式将超大容量数据向云端迁移。AWS Snowball的外型如同一只手提箱,用户如果有PB级别的数据需要从本地数据中心上载到AWS云端,可以把数据加载到磁盘等存储设备中再放入Snowball,物理运输到AWS公司,再由AWS上载到云端,100PB大小的数据只需要2周就能完全迁移到云端。

亚马逊云高级副总裁:没有放弃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亚马逊云高级副总裁:没有放弃对中国市场的投入AWS Snowball

在数据分析方面,AWS在一周前刚刚推出了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在用户大会第一天又发布了一个非技术人员也能快速上手的商业智能工具AWS QuickSight。因为使用并行、内存内计算引擎,这个商业智能工具让计算响应速度更快,AWS称Amazon QuickSight的使用成本为传统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成本的十分之一。

亚马逊云高级副总裁:没有放弃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亚马逊云高级副总裁:没有放弃对中国市场的投入AWS发布商业智能工具

在数据流处理方面,AWS发布了Amazon Kinesis Firehose,让来自传感器、移动端等各种终端的数据都能够被快速实时地收集、传输到AWS的云上,并且通过两端加密的方式保证安全。

除此之外, AWS还宣布了和埃森哲公司在企业级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包括埃森哲帮助传统企业向AWS云端迁移,以及对技术人员进行云环境下自动化技术的培训,经过培训的人员将获得AWS的资格认证。

据财报显示,2014财年AWS营业收入18.2 亿美元,同比增长81%,是目前全球云计算业务领域增长最快的公司,salesforce增长24%位列第二,SAP增长20%位列第三。同期相比,IBM的云计算业务营收负增长13%,微软的云计算业务营收负增长5%。

另一份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AWS的计算能力是排在后14家云计算公司总和的10倍,这个数字在9个月前是5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