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海InCloud Manager:如何构建异构融合数据中心?

云海InCloud Manager:如何构建异构融合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云计算作为行业应用的最佳选择,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应用,特别是最近公有云的崛起让云计算进入了更多普通人的视野。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9月28日

关键字: 云海 浪潮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云计算作为行业应用的最佳选择,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应用,特别是最近公有云的崛起让云计算进入了更多普通人的视野。但是对于传统的数据中心来说,存在着硬件设备品牌不一,采购时间不一,管理难度大,运维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而在软件操作层面,也有着架构异构不统一、系统迁移难、软硬件兼容性差等问题。如何解决上述问题,打造异构融合数据中心,统一管理不同品牌的软硬件设备,已成为困扰业界多年的难题,浪潮推出的云海InCloud Manager管理软件就是针对这些问题而设计的。

融合异构系统

浪潮云海InCloud Manager是一款定位于云数据中心智能化管理和运营软件,可以大幅降低数据中心管理的复杂性和运营成本。

对于老旧数据中心改造来说,如何实现异构系统之间的软硬件兼容成为了最为棘手的问题。云海InCloud Manager则可以接管数据中心内的所有资源,智能识别企业数据中心的各类异构x86服务器、小型机、存储、网络、异构虚拟化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和Web应用,并全面将这些资源进行可视化,任何故障和瓶颈都会发出告警并提前分析。

云海InCloud Manager:如何构建异构融合数据中心?在操作层面,系统管理员通过InCloud Manager统一入口进入系统,可以避免多平台维护入口带来的维护复杂性和人员成本,让系统的维护尽可能简单化。

与此同时,原有服务器虚拟化系统的差异化可以通过InCloud Manger统一管理,规避因架构带来的管理难度;而在应用层面的效率也得以大大提升,资源的使用和服务完全通过业务订单申请,业务上线时间由几个月缩短至分钟级。

兼容异构虚拟化软件

硬件系统的异构造成了软件层面的管理困难,比如不同的服务器、存储和小型机的虚拟化内容为整体管理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云海InCloud Manager通过一个统一的异构资源引擎来调度不同厂商开放的服务器虚拟化管理接口,该引擎集成了众多厂商的API,如主流的vSphere、浪潮InCloud Sphere、Xenserver以及IBM小型机虚拟化PowerVM,从而保护历史投资,让用户从原有数据中心顺利过渡到云数据中心,而不要进行“大换血”。

云海InCloud Manager:如何构建异构融合数据中心?简单便捷的管理与监控

InCloud Manager在管理方式上也颇为简便,它可以无缝接管原有虚拟化集群,不会影响企业的任何应用的运行,只需要为云海InCloud Manager添加其所管理的物理资源,即虚拟控制中心和集群。选择虚拟化类型:VMware vCenter、浪潮InCloud Sphere iCenter、XenServer Master或者IBM HMC,输入虚拟控制中心IP地址、端口号、用户名、密码及虚拟化管理中心名称,系统会自动搜索并列出该虚拟控制中心下的所有集群信息。

接管后的虚拟资源可以完全通过InCloud Manager来进行日常管理和监控,管理员无需再次接入到不同平台下分别做管理,上层用户也无需关心底层虚拟计算资源使用哪家的。同时云海平台也对外开放标准的REST API,方便企业和ISV集成云海InCloud Manager到第三方管理平台中。

得益于浪潮InCloud Manager技术所打造的异构融合云,用户可以将原来看起来没有规律的数据中心转变为统一的云数据中心,可以将以托管基础设施为主的传统数据中心转变为以服务为核心的云数据中心,更能够将数据中心资源变得可见和智能。

如此一来,数据中心在管理、运维、人员工资、电费等方面的成本将得到大幅度缩减,真正实现了异构融合数据中心,实现高效、智能和可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