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打破传统!IBM牵手Apple之后,将会为企业带来什么?

打破传统!IBM牵手Apple之后,将会为企业带来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是企业级市场的巨头,而Apple是消费级市场中的巨头,两个巨头在一起意味着什么呢?依笔者看来,二者的合作意味着将会给用户带来惊喜。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25日

关键字: IBM app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5日 评论分析(文/张锐):IBM是企业级市场的巨头,而Apple是消费级市场中的巨头,两个巨头在一起意味着什么呢?依笔者看来,二者的合作意味着将会给用户带来惊喜。那么此次合作将会面向哪类市场呢?通过笔者了解,将主要帮助企业进行移动化办公,通过企业级APP使得企业中的工作人员拥有一个贴心的助手,在面对繁重复杂的工作时可以更有效地去完成它们,为企业带来的全新的运作方式。这些企业级APP正把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与最智慧的数据分析能力结合到一起,帮助企业通过用户交互参与的智能技术激发出新的价值。因此,不管是对管理者、员工还是最终客户,这些APP都将为他们创造最好的体验

打破传统!IBM牵手Apple之后,将会为企业带来什么?

何时牵手?

IBM与Apple何时进行合作的呢?这需要回溯到2014年的8月,在那一个下雨天二者建立起了合作伙伴级的关系,一直到2014年年底都在做筹备工作,例如建立团队以及相应的组织安排。

到了2015年第一季度,等到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就该展示真正的技术了!

目前可以在中国市场上看到的APP大概有十款,覆盖到了零售、航空、保险、金融、政府和电信六大行业,目前全球已有32款企业级移动应用已推出,据IBM透露,截止到今年年底APP数目将达到100款。

打破!打破!打破!

众所周知,IBM在流程上面一直非常严谨,是一个做事一板一眼的企业,IBM大中华区战略部总经理郭继军表示,“在IBM和Apple的合作过程中,我自己亲身体验,基本上可以打破的东西都打破了。”

打破传统!IBM牵手Apple之后,将会为企业带来什么?IBM大中华区战略部总经理郭继军

从应用开发、应用发布、应用和后台的集成无一不被打破,其中包括了业务模式与客户之间的付费模式,以及现在在市场中与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关系,都与IBM传统的工作模式有所不同。

IBM做出这一打破的举动的原因是什么呢?IBM坚信移动化的应用将会改变企业,但是这并不只是做一个应用和后台核心系统简单做到关联和沟通就可以,而是需要与云端进行关联,而是从后台到终端、云端以及后端进行一次彻底的改变。所以变成了一个应用的整合,甚至很多应用间是相互关联的,应用与应用之间可以集成起来。

带来了什么?

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对于移动化的接受程度变得越来越高,但移动化并不是在所有行业中都受用,对于受用的企业有着几大特点:

首先是企业中的员工大部时间都处于移动办公的状态,其次是与企业可承受的财务回报有一定的关系,因此IBM与Apple在中国聚焦在六个行业作为“尝鲜”的首批用户。

其中零售业和金融行业对于移动化办公的需求最大,郭继军介绍到,“零售行业是非常大的领域,同时在银行业大家也都可以看到,一些银行业的领导经常出来会说我们的企业就应该全部做到移动化,从中层以下全部要移动化。”

IBM与Apple的合作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呢?首先是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工作体验,这话没错,作为使用者的你可以想一想,每天在你工作的时候,有一个贴身的助理伴你左右,能够及时提醒你该干什么了,还能帮助你将手头上的工作进行整理。

其次是将移动化与生产进行集成,在用户日常的生产过程中加入移动的元素,帮助用户在生产时可将生产中的产品及时进行整理以及编码,这对于用户来说可以将生产效率做到最大化。

另外,IBM与苹果的合作可以帮助客户在移动化办公方面更好地面对其用户,改善用户之前的使用体验。例如,医生和护士们可以通过iPad随时关注病患情况,从而及时安排医生去进行诊断。并且在与消防局的合作中,消防官兵可以通过iPad随时关注消防情况,甚至可以随身携带Apple Watch作为安全提醒装置,将安全水平提升了一个台阶。

郭继军说:“我们和苹果一起合作开发的任何应用都需要满足四个条件:一是对企业、员工有用;二是在用户体验上面能够有非常大的帮助,不管是管理者、员工还是企业面对的最终客户,都能为他们创造最好的体验;三是我们的应用都需要做数据集成,而不是单纯地为企业做一个流程;四是我们做的事是在帮助企业转型,而不是单纯地卖应用,我们希望这些应用能够转给企业带去变革。”

写在最后

IBM与Apple的合作,主要针对中国企业移动化发展的痛点进行的量身定制,未来将会渗入到更多的行业之中,所以对于目前还没有覆盖到的行业来说先别着急,未来要将会有更多款APP陆续出炉,总有一款适合你,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