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 LinuxONE在市场中究竟有何价值?

IBM LinuxONE在市场中究竟有何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大型主机一直作为其招牌在市场中拥有不错的成绩,在2015年8月,IBM向市场中推出了LinuxONE,此举使得IBM大型主机在拥抱开源技术和开放社区方面获得了又一进展。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7日

关键字: IBM Linux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7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IBM大型主机一直作为其招牌在市场中拥有不错的成绩,在2015年8月,IBM向市场中推出了LinuxONE,此举使得IBM大型主机在拥抱开源技术和开放社区方面获得了又一进展。

IBM LinuxONE在市场中究竟有何价值?IBM LinuxONE

在当前这个全新的互联网时代之中,IBM大型主机在企业大数据分析以及混合云部署方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这个过程中为客户提供了安全且高性能的支持。

“互联网+”时代已来

现如今中国也已进入“互联网+”时代,无论在什么活动上都能听得到开源技术和应用经济等名词。但是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这些概念或许有些模糊,他们更多考虑的是如何才能更好地利用开源,更好地利用开源的标准,这对于IBM来说也是一个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众所周知,企业计算和开源技术的结合需要依托可靠性更高、安全性更强以及可用性更高的技术和产品,这就是用户所需要考虑的问题,面对市场中这么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多多少少会犹豫,不知道选谁家的更合适。回过头来看下IBM,依托IBM的大型主机并基于开源的技术,可以把企业级计算能力和开源技术两者的优势充分地结合、应用,这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选择。

在企业级市场中Linux操作系统一直以来都有着众多的拥护者,可以说Linux操作系统是专门为企业级市场所专门准备的,现如今Linux操作系统的市场规模在全球可以达到580亿美元,足以看得出这是一块很大的蛋糕。IBM作为Linux领域中的“领头羊”企业,基于其在Linux领域的优势和在Linux上所进行的开发,在市场中拥有不俗的成绩,这也就是为什么IBM在基于客户的需要时会将大型机和开源技术来进行结合。

LinuxONE出世

为了更好地响应市场的发展方向,IBM面向客户的需求推出了IBM LinuxONE,这是IBM在Linux领域中针对企业级计算主打的产品,主要推出了两款基于Linux的大型主机,高配大型机将被命名为“Emperor”版,其运行于IBM z13硬件之上。而规模较小的机型则名为“Rockhopper”,主要针对“入门级”使用场景所设计。

同时还引入了最新的Linux发行版,例如Ubuntu对KVM的支持,并支持开源软件,如:MariaDB、Docker,实现了对业界主流的开源软件和工具的支持,可帮助数据中心实现很好的扩展。

此举给新的应用开发带来了机会,包括规模的扩展以及规模效应,另外在性能方面也会有很好的提升,比如Java在x86的系统上速度会比较慢,在LinuxONE上运行,速度会是在x86上的1.5倍,这对于交易型业务来说很重要。

Linux作为IBM业务的核心部分,IBM LinuxONE针对开放主机满足新兴市场特别是开源系统的要求,满足新业务的增强和变化。满足以上应用需求全因LinuxONE拥有三个组成部分:

1、 拥有最新的Linux技术,包括z13、开源系统以及与Linux的整合。

2、为中国市场的客户提供Linux产品,其中主机是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IBM有来自大型银行、社保、公积金、中小企业等不同类型的客户,客户正在把其核心系统放到IBM的主机Linux上。

3、随着LinuxONE的发布,IBM希望新的Linux产品,包括这两款基于Linux的大型主机新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更强的选择,使原有用户在开源的环境里将更多的应用放到Linux上,为客户提供一个针对开放环境的、高可用的关键性业务的平台。

与此同时,IBM希望可以加速以及加大在本地生态环境的扩展,IBM与很多大学合作,透过一些大学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使用和练习的平台,并同步将这些平台贡献给社会,希望透过这种方式加速本地主机Linux生态环境的建设。

IBM LinuxONE在市场中究竟有何价值?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表示,“未来,IBM还会继续扩展Linux新客户,特别是在开源环境下有工作负载的客户。IBM会把更多的新技术开放出来,为客户提供一个高可用的平台,使客户有机会把更多的应用放在Linux上,满足他们针对Linux的需求。”

大型主机本地生态圈

在中国IBM大型主机拥有不少合作伙伴,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华夏快线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快线),主要业务是以其独特的大规模分布式云服务平台技术,针对中国市场对移动互联网和大型商务软件系统的迫切需求,设计开发解决方案。华夏快线如今正面临实现整个中国公路客运行业的转型,基于长时间对行业规模、运维要求以及此行业对数据的安全性、可靠性、可扩展性等方面需求的研究,选择IBM Linux大型机来部署票务系统。

IBM LinuxONE在市场中究竟有何价值?华夏快线(北京)技术发展有限公司CEO陈双

华夏快线(北京)技术发展有限公司CEO陈双表示,“华夏快线做中国公路系统是一个长期的计划,至少要为以后的三十年考虑,因此系统不可能经常更变,要求有很高的稳定性。能达到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可扩展性、高速的系统,必须是世界上最好的系统,现在LinuxONE就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一个最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

IBM LinuxONE在市场中究竟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呢?最终还是用户说了算,根据自身在业务上的需求,IBM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帮助用户完成转型。想了解更多关于IBM LinuxONE在市场中的最新动态,请继续关注ZD至顶网的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