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如何为您的混合云选择最佳的云服务器?

如何为您的混合云选择最佳的云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混合云应基于商业化的现成的产品,特别是使用X64架构。ARM64也是一个可能的市场竞争者,但它是新的,仍然还需要一些在管理程序环境的证明。

来源:机房360 2015年8月25日

关键字: 服务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5日 :混合云应基于商业化的现成的产品,特别是使用X64架构。ARM64也是一个可能的市场竞争者,但它是新的,仍然还需要一些在管理程序环境的证明。至于其他的方法,使用复杂的UNIX系统与一种基于大型主机的混合云的想法是非常矛盾的。

基于上述种种,企业在市场上显然有大范围的替代选择方案。在许多方面,商业化的现成的服务器选择更可能是由网络和存储决定的,这将对混合云的性能表现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混合云是数据移动和数据管理的关键。这是美国电信业决定延迟光纤解决方案部署所带来的一个直接后果。在一般情况下,美国的广域网(WAN)基础设施非常差,使其成为企业内部私有云和公共部分之间的瓶颈阻塞点。

无法以任何接近本地区域网络(LAN)的速度在公共和私有之间移动数据,所形成的混合云的拓扑结构可能被设想为一个沙漏,其紧颈部便是广域网的瓶颈。有了这样的想法,让我们试着从某种意义上来解释如何构建一个有用的混合系统。

对驱动器有两种替代方案。第一种选择是让每台服务器中均有驱动器,而另一种选择是选择媒介更少的服务器。对于硬盘驱动器,网络存储速度慢,所以本地实例存储应该加快很多(注意:我们这里所讨论的是固态硬盘驱动器)。对于一个典型的128实例的服务器,一个HDD每秒也只能提供150的IO,或大约是一个实例,这显然是不够的。在大数据的情况下,可能需要一个PCIe SSD,但大多数其他用例对SATA SSD是可以接受的。

本地实例存储的一个问题是,用户只有一个副本。如果使用了一个虚拟SAN(vSAN)的方法,这一问题可以解决,其中一个副本是通过网络自动生成。这会大大减缓本地实例的写速度,但它允许数据通过数据池共享。然而,在混合云存储中,vSAN会有一个主要问题。如果那些写拷贝都在公共云上,写入的延迟会大大提高。同样,糟糕的数据分布很可能意味着公共云访问大量减缓。

在混合云存储中vSAN的替代选择是网络存储。这不会像旧的、缓慢的HDD SAN一样。全闪存阵列提供数以百万计的IOPS,尽管他们相对来说还都比较小,但他们足以容纳您企业的“活跃”数据,让其他剩下的数据存储在廉价的大容量存储。

无论是vSAN方法还是网络存储方式均需要网络带宽。10 GbE是今天所需的最低速度,每台服务器单独存储标准流量,这意味着两个10 GbE的链接。而25 GbE的连接将在2016年取代10 GbE。对于最终的网络体验,考虑RDMA以太网的存储池。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服务器,其中有两种学术流派。一种是使用强大的,功能齐全的x64服务器引擎和虚拟化的容器或管理程序。另一种是使用低功耗的微服务器集群,与业务流程软件和管理程序。

传统x64的方法有各种各样的选择,这取决于用例。不幸的是,今天的典型云是不均质的,但也有几个大类。通用计算似乎找到了其与双CPU 1U服务器的契合点。如果不需要磁盘,这些甚至可以是双服务器在1U有两个单元。这种双服务器的方法允许在集群中共享电源,提供了更好的电源效率。

在内存数据库和大数据分析,1U产品的内存容量不够。一个更好的选择是一个2U四核CPU服务器,512 GB或更大的存储空间。由于这些服务器通常需要本地的实例存储,2U的尺寸允许一系列SSD的添加。基于GPU的并行计算成为分析和高性能计算空间的一个受欢迎的选择。再次强调,内存大小和磁盘容量可能是决定的因素,无论是1U或2U产品。

微型服务器的另一种方法是相反方向的x64——小。低功率且价格低廉,有40个或更多个处理器的箱子可供使用。这种方法更像是“承载在一个盒子里”,而不是我们大多数人认为的云。其适合如网络服务和媒体交付的使用情况,但在更大的情况下会更复杂。

当企业在采购一款承载在盒子中的云设备时,务必要记住两件事。云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发展变化,因此避免被供应商锁定是很重要的。例如,vSANs会把您企业锁定起来,因为他们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专有的硬件厂商。一些软件产品有隐藏的锁,通过要求所有组件被预认证列出严格限制的列表。随着时间的推移,被锁定的成本会变得越来越高,因为廉价的商用现成的服务器单元加上商品价格的存储驱动器组合起来会变得更加有效。

在采购云服务器时,需要考虑的第二大因素是系统采购。这些大型云服务供应商提供直接从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购买,避免了中间商。对于美国的企业,这可能是一种选择,因为其中商业化的现成的服务器的标准化在世界上是一流的。对于那些试图考虑微型服务器的企业而言,则可以考虑计算每种替代方法的实例的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