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如何管理数据中心的生命周期?

如何管理数据中心的生命周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仅凭良好的设计并不能保证数据中心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高效、可靠地运行。要取得长期成功,还必须了解数据中心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情况,它的主要管理任务和存在的缺陷,以及各阶段之间的相互影响作用。

来源:CTI论坛 2015年3月1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3日 :仅凭良好的设计并不能保证数据中心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高效、可靠地运行。要取得长期成功,还必须了解数据中心在生命周期各阶段的情况,它的主要管理任务和存在的缺陷,以及各阶段之间的相互影响作用。为此,我们给出了以下建议:

1.规划阶段

关注过程,选址前先确定重要的项目参数(容量、关键程度、功率密度、效率、发展规划、预算)。及早邀请专家参与其中,避免过程中问题的发生。妥善管理该阶段将对成本和性能产生最大影响。

2.设计阶段

将规划阶段的种种概念准确转化为详细的设计和施工文件,项目所有者必须精心挑选建筑师、工程/设计公司,确定利益相关者的角色并记录在案,还须根据原来的要求适当调整。下一个阶段需要用到详细图表和施工文件。

3.构建阶段

所有者审核并批准施工文件——以此为基础在选定地址开工建造。所有者必须审核拟定的工程变更通知单,决定其是否可行,并定期主持过程及质量评估。

4.运行阶段

该阶段历时最长也最费成本。在这个阶段,物理基础设施为IT设备提供了安置场所,并提供供电、制冷和保护。所有者必须让运营团队形成“关键任务意识”,确保设施和IT系统相互连接、有效运行并得到有效维护,确保团队合作。

5.评估阶段

该阶段往往被忽视,因为它与运行阶段同时发生。监控绩效使运营者持续评估物理基础设施的表现,获取有用的可操作信息,应用于运行阶段。使用关键绩效指标(KPI)十分重要。另外,还必须持续坚持恪守对时间和资源的承诺,定期制作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