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机架式服务器的外观和应用

机架式服务器的外观和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当前大数据爆发的时代,随着国家信息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在企业的IT基础架构层面服务器已经逐渐成为了底层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都知道服务器设备在帮助企业管理数据和信息方面能够发挥很重要的作用。

来源:机房360 2014年8月19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机架式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9日 新闻消息:在当前大数据爆发的时代,随着国家信息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在企业的IT基础架构层面服务器已经逐渐成为了底层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之一,我们都知道服务器设备在帮助企业管理数据和信息方面能够发挥很重要的作用,然而对于企业来说,在日常采购服务器的时候也许我们会纠结于机架式、刀片式还有塔式服务器这几类服务器,不知道究竟哪款服务器真正适合企业所需。

从外观和应用说起机架式服务器你了解吗
  
在笔者看来,相对于企业而言,尤其是中小企业来说,机架式服务器可能会更适合一些,究其原因,机架式和服务器在空间的节省、高密度部署优势、优秀的散热功能以及低功耗等多项优势,在现在的企业中已经逐渐取代了原来用的最多的传统塔式服务器了,那么机架式服务器到底优越在哪里?本期我们就来说说。
  
外观设计上的优势
  
机架式服务器在外观设计方面通常都是采用工业标准化的服务器生产模式,在设备的外观方面有统一的标准,而且机架式服务器外观是严格根据机柜的尺寸和型号进行精密设计和生产的,通常有1U、2U、3U、4U、5U和7U几种标准。通常企业都会选用机械尺寸符合19英寸工业标准的机架式服务器。
  
机架式服务器内部做了多种结构优化,其设计宗旨主要是为了尽可能减少空间占用,而减少空间的直接好处就是在机房托管的时候价格会便宜很多。
  
机架服务器统一的生产与外形标准,使得它们与更多的IT设备(交换机和路由器等)一样,可以统一放到机架上,便于统一管理。因此,机架式服务器一方面可以占用最小的空间,另一方面也便于与其他网络设备连接与管理。

应用场景上的优势

对于企业来说,除了对硬件设备配置方面的需求,在设备的应用层面和解决方案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开始关注,目前来说,机架式服务器更广泛地应用于互联网行业。因为该结构类型的服务器内部空间受限,扩展性也因此受到限制。

例如1U的服务器大都只有1-2个PCI扩充槽。此外,机架式服务器的散热性能也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放置时需要搭配机柜等设备。因此机架服务器多用于服务器数量较多的大中型企业使用,目前也有不少企业将服务器托管于服务商。

对于企业而言,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如果在机房建设的空间节省方面有较高要求以及在设备高密度部署方面有需求的话,那么机架式服务器可能会是这种企业的首选,当然,塔式服务器和刀片式服务器同样也有着自身不可比拟的特点和优势,这就需要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根据自身需求来进行服务器设备的选择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