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规划决定一切

数据中心建设:规划决定一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社交、移动化等新技术的推动下,中国迎来数据中心建设的高潮。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我国兴建了数据中心3500多个,其中超过1万平米以上的数据中心就有21个。

来源:机房360 2014年8月19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9日 新闻消息:在云计算、社交、移动化等新技术的推动下,中国迎来数据中心建设的高潮。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我国兴建了数据中心3500多个,其中超过1万平米以上的数据中心就有21个。目前,中国已经拥有大大小小的数据中心超过50万个,其耗电占总电量的5%。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耗电大户,如何降低数据中心电源消耗,提升能效成为当下数据中心管理者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

“中国数据中心的建设呈现出两个明显的趋势:一个是向两极化发展,即数据中心向大型化和小型化分化,中等规模数据中心不断减少;另一个趋势是新建的云数据中心越来越多,其数量是普通数据中心的8倍。从这个意义上说,提升云数据中心的能效对于整体IT行业的节能降耗意义重大。”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APC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2014施耐德电气数据中心创新峰会”表示。提升云数据中心的能效正是此次会议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这也是当下数据中心市场的讨论热点和厂商角力的焦点。
  
黄陈宏博士把高能效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分为三个阶段,即云就绪、云能效和云持续。所谓云就绪是确保数据中心及时灵活交付云服务;云能效是指通过IT和能源技术的协同提升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效率;云持续是指数据中心价值的持续优化。“不同阶段工作重点有所不同,但能效的管理和优化则是贯穿始终的。”黄博士说。
  
施耐德电气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永哲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他告诉记者,提升云数据中心能效需要一个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要从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各个环节进行管理。“实际上,是否在进行系统地提升云能效对数据中心的耗电量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以一个10兆瓦IT负载的数据中心为例,一年的电费开支可能会差上亿元。”金永哲介绍说。
  
据悉,在此领域施耐德电气此前先后推出过众多创新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市场颇有欢迎的InfraStruxure英飞集成系统、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DCIM软件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等都出自施耐德电气。在此次峰会上,施耐德电气再次丰富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出了一系列新品,其中包括:采用创新的施耐德Econversion超级能效模式的GalaxyVM不间断电源,效率高达99%,具有高可用性、跨平台、易安装、易配置等特性;新一代紧靠热源的创新制冷产品InRow2代行级制冷,可随负载的变化而调整制冷量和风量,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制冷能耗;以及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显著简化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数据中心的过程,使得数据中心的部署更快速、更可预测。
  
同时,施耐德电气还在中国市场推出了基础设施运营服务。由施耐德电气来承担客户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服务,从而帮助客户最大化基础设施的可用性和最小化停机的风险,使企业管理者能够避免宕机带来的损失并专注于其核心业务。
  
此外,对数据中心进行能效认证也是施耐德电气推出的一项新举措。该认证针对所有加盟或部署施耐德电气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心,助力客户在获得品牌保证的同时,更容易赢得用户信赖。本届创新峰会上,深圳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获得施耐德电气能效数据中心认证的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