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管理之道在于简Ⅳ之屏幕审计篇

管理之道在于简Ⅳ之屏幕审计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时代,桌面云作为最容易落地的云计算方案,已经在各行各业普遍应用。桌面云高安全、高扩展、集中管理、广泛终端支持、移动化、环保低碳的优势得到行业用户广泛认同。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30日

关键字: 升腾 IT运维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30日 新闻消息:

人物:管理员小张、CIO老刘

前言:泄密了,查!

“公司机密信息被泄露到网络上了”老刘深吸了一口烟,表情已经不再是一贯的从容。“小张,公司领导让我们IT查出来是谁”。

“可问题是,能接触到这些数据的有张三、李四、王二麻子等人,我查看了系统日志,这段时间他们都有查看过。”

“我也查看了网站访问记录,泄露机密的网站是我们平时工作常用到的,上面这些人都有访问过,他们都有可能上传。”小张补充道。

 老刘更焦虑了,“那就没有其他的记录了?”

“是的,我们现在部署的安全手段都比较单一,没法监控每个人的操作,我们只能大致推断谁有可能,但没法确定是谁。”

“那可怎么办啊!!!”

“老刘,你还记得之前帮过我们解决问题的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么?它可以提供一个屏幕录像的功能,好像可以帮我们找到泄密者。”小张给老刘出了个主意。

“真的么?你赶紧去研究一下,如果可以,马上部署上线。”老刘使劲把烟头摁在烟灰缸里:“必须把这兔崽子找出来!”

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的屏幕录像功能可以监控桌面的每一个操作行为,并以截屏的方式记录下来。截屏是最全面的桌面监控方式,所有桌面信息完全被记录了下来,不会遗漏任何信息,非常适合对涉密桌面做全面的安全监控。小张把CVMS的屏幕录像功能部署上线,并且每天回看审计数据,希望能够捕捉到泄密者的泄密行为。

“老刘,我有发现了!!”突然,小张欢呼着。“你看这个截屏,还有这个、这个,是王二麻子!!!是他在往网络上泄露公司机密。”

老刘一看,果然是王二麻子,他上传机密时的每一个操作都被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的屏幕录像功能记录了下来。在确凿的证据之下,王二麻子承认了泄密行为,并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但没有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给我的这双钟馗之眼,我也没有办法发现王二麻子这捣乱的小鬼啊!”老刘默默在心里给升腾桌面云管理系统(CVMS)点了32个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