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anox推出全球首款100Gb/s EDR InfiniBand交换机

ISC 14德国莱比锡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上周在ISC14大会上宣布,正式发布业界首个每端口速率高达100Gb/s的交换机IC芯片——Switch-IB。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30日 新闻消息:ISC 14德国莱比锡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上周在ISC14大会上宣布,正式发布业界首个每端口速率高达100Gb/s的交换机IC芯片——Switch-IB,这是一款专为高性能计算、Web 2.0、数据库和云数据中心所打造的下一代InfiniBand交换机芯片。

基于Switch-IB芯片的SB7700与SB7790是全球最快的交换机系统,拥有36个100Gb/s端口,可实现高达7.2Tb/s的交换容量,比友商同类产品提高了250%。此外,它还拥有低至130ns的延迟和业界领先的超低功耗。同时,Switch-IB也是第一个可实现全隔离和可扩展路由功能的交换机芯片,能够满足未来上千个或以上节点的集群需要。

由于全球各地的数据量开始呈现指数级增长,越来越多的应用需要进行海量数据的实时处理,如高性能计算、数据分析、商业智能、国土安全和“物联网”等应用,市场急需更快、更高效的互连解决方案。

Switch-IB帮助应用管理人员更加灵活地使用数据。它集成了144个SerDes接口,每通道速率为1Gb/s到25Gb/s,每秒可发送最多540亿个数据包,这也让Switch -IB成为了名符其实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Web 2.0、数据库和存储中心的最佳解决方案。借助Switch-IB,数据中心可实现更高的应用性能,系统效率也获得了提升,此外还能降低企业的运营开支。

Mellanox公司市场副总裁Gilad Shainer表示:“在过去的5年间,全球所产生的数据总量增长了6倍,到2014年已达近6ZB。在性能以及对IT和应用管理的投资回报率上,Mellanox的高速互连技术比友商的同类产品领先了整整一代。”

“对于计算结果来说,每一秒的时间都至关重要”,惠普高性能计算部门总经理Scott Misage表示。“惠普全新推出的阿波罗系列高性能服务器产品不仅全面支持Mellanox最新的100Gb/s IC交换机,还将为用户提供高达四倍的性能和吞吐量,并且降低延迟和系统功耗。”

IBM高级计算部门副总裁David Turek认为:“大数据现象的产生可导致应用工作流中的延迟显著增加,造成解决方案在应用效率和延时方面的瓶颈。在面向未来的硬件设计革命中,任何以降低延迟为目标的设备都将大有可为。”

除了高性能这一优势,Switch-IB还能帮助IT管理人员将服务器和存储的互连管理集中并程序化,从而大大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另外,这一过程也解决了网络的拥塞和瓶颈问题。

亲临ISC 14 观看Mellanox现场展示(2014年6月23日-25日):

欢迎参观Mellanox公司位于ISC 14大会的展台,观看Mellanox端到端的高性能InfiniBand和以太网解决方案的现场展示,展台位置531号。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30

10: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