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Mellanox发布针对高性能计算应用的HPC-X可扩展软件工具包

Mellanox发布针对高性能计算应用的HPC-X可扩展软件工具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SC 14德国莱比锡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今天宣布,推出HPC-X可扩展软件工具包。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30日

关键字: Mellanox 高性能计算 HPC-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30日 新闻消息:ISC 14德国莱比锡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今天宣布,推出HPC-X可扩展软件工具包。该产品是一套针对高性能计算环境的综合性软件套件,其所提供的增强性功能可显著提升网络中消息通信的可扩展性和性能。

HPC- X拥有完整的通信库,能够支持MPI、SHMEM和PGAS编程语言,以及Mellanox可扩展互连解决方案中的性能加速器。此外,HPC -X还可基于以太网和InfiniBand标准,对其他互连方案提供支持。

HPC-X可扩展软件工具包内置的组件和加速器包括: 

Mellanox ScalableMPI — 基于Open MPI的消息传递接口

Mellanox ScalableSHMEM — 单边通信库

Mellanox ScaleableUPC — 基于Berkeley UPC的UPC并行编程语言库

Mellanox MXM — 针对底层硬件优化的信息加速软件

Mellanox FCA — 支持MPI-3的集成网络加速器

Mellanox IPM — 集成性能监控以及能够帮助用户调节其HPC环境的附加基准测试工具

Mellanox HPC与技术计算部门总监Scot Schultz表示:“HPC -X能够让用户实现快速部署,在无需承担第三方授权工具成本的基础上,提供最高的应用性能。现在,用户在较短的时间内便能解决他们最复杂的问题,同时还能更有效地扩展他们的解决方案。”

即使在节点数量低于Open MPI标准版本运行时的条件下,HPC- X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OpenFOAM是一个可用于商业和学术组织的主流开源计算流体动力学代码,通过HPC -X,它在仅有16个节点的情况下提升了高达58%的生产力。另外还有LS-DYNA,它是一个著名的商业化通用有限元分析程序,经常被汽车和航空航天领域的领先企业用于分析复杂的车辆或飞行器设计。通过HPC -X,LS-DYNA在仅有32个节点的情况下便表现出了更强大的扩展能力和高达76%的生产力提升。由此可见,在更大规模的系统部署条件下,HPC -X的优化效果将更为显著。 

亲临ISC 14 观看Mellanox现场展示(2014年6月23日-25日):

欢迎参观Mellanox公司位于ISC 14大会的展台,观看Mellanox端到端的高性能InfiniBand和以太网解决方案的现场展示,展台位置531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