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nfiniBand领跑TOP500 成为高性能计算中部署最多的互连技术

InfiniBand领跑TOP500 成为高性能计算中部署最多的互连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SC 14德国莱比锡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今天宣布,在本次发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中,InfiniBand延续了其在互连方案上的领先地位。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27日

关键字: InfiniBand 高性能计算 Mellan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7日 新闻消息:ISC 14德国莱比锡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Mellanox今天宣布,在本次发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中,InfiniBand延续了其在互连方案上的领先地位。基于InfiniBand的超算系统数量与去年同比增加了8.3%, 增至222套,占据了Top500中高达44.4%的份额。

同时,Mellanox InfiniBand也是唯一拥有千万亿次计算能力系统认可的标准互连解决方案。在48台千万亿次系统中,采用InfiniBand进行互连的系统便有24台,占据了50%的份额。总体来说,从2013年6月到2014年6月,Mellanox FDR InfiniBand互连系统的部署数量在一年间增长了1.9倍,达127套,体现了市场对高性能、高可扩展及高效网络不断增长的强劲需求。

Mellanox的Connect-IB和ConnectX-3 FDR 56Gb/s InfiniBand网卡与基于SwitchX-2芯片的交换机系统通过优化服务器和存储性能,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提供了可扩展、低延迟、低功耗的互连方案。借助Mellanox FDR 56Gb/s InfiniBand方案先进的卸载和加速功能,TOP 500榜单中性能最高的超算系统实现了创纪录的系统效率——99.8%。

“我们生活在大数据的世界,对于数据应用来说,如何保证高速的数据传输尤其重要。”Mellanox公司总裁兼CEO Eyal Waldman表示。“在2014年6月最新发布的TOP500榜单中,Mellanox领先的FDR 56Gb/s InfiniBand解决方案帮助超算系统实现了创纪录的最高系统使用率,同时为最快的InfiniBand系统实现了提速。我们期待进一步助力全球最高效的计算和存储平台,为高性能计算、云计算、Web 2.0、数据库、大数据和存储提供最顶尖的应用性能。”

以Linpack基准测试系统评定的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每年发布两次,公布于www.Top500.org网站。

InfiniBand网络在2014年6月TOP500榜单中的亮点包括:

FDR InfiniBand是TOP500中增速最快的互连技术,与2013年6月同期相比,部署FDR InfiniBand的系统数量增长了1.9倍,达到了127台。

在榜单中,InfiniBand网络连接了全球一半的拥有千万亿次计算能力的系统。

Mellanox FDR InfiniBand帮助TOP500中的超算设备实现了高达99.8%的最高系统使用率。

96%的高效能超算系统部署了Infiniband互连方案,其中,在高效方面排名前17名的超算设备均采用了Infiniband。

TOP500榜单中采用InfiniBand的超算系统达到了222个,占比44.4%。

在TOP100,TOP200, TOP300及TOP400的超算系统中,InfiniBand是应用最多的网络互连方案,占有率分别为52%,52%,51%和46.5%。

InfiniBand系统的性能是以太网系统的2.2倍。

在TOP100中,应用InfiniBand互连系统的数量是基于Cray系统的3.5倍,而在整个TOP 500中,总数量更是高达基于Cray系统的6.7倍。

集群依然是TOP500榜单中占据主导地位的系统基础架构,使用率达85%。

Mellanox的端到端InfiniBand可扩展HPC解决方案为81%基于硬件加速的系统实现了提速。

Mellanox InfiniBand互连方案在TOP500中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从大规模、高性能计算到商业计算、技术计算、云计算、Web 2.0以及企业数据中心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