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Mellanox FDR InfiniBand解决方案助力超级计算机“Stampede”

Mellanox FDR InfiniBand解决方案助力超级计算机“Stamped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ellanox4月2日宣布,其端到端的FDR 56GB/ s InfiniBand 互联解决方案现已部署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TACC)的Stampede(“惊跑”)超级计算机之内。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7日

关键字: InfiniBand 超级计算机 Mellan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07日 新闻消息: Mellanox4月2日宣布,其端到端的FDR 56GB/ s InfiniBand 互联解决方案现已部署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TACC)的Stampede(“惊跑”)超级计算机之内。

Stampede不仅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极致科学与工程发现环境(Extrem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Discovery Environment,XSEDE)项目中最强大的超算系统,也是当今世界上顶尖的超算系统之一。Stampede已于3月27日在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正式揭牌亮相。

Stampede拥有数千台配置了Mellanox Connect X-3网卡(PCI-E 3.0)的戴尔服务器,并采用了基于Mellanox SwitchX芯片的FDR 56Gb/s InfiniBand交换机,使其达到近10PFlops(亿亿次每秒)的浮点计算能力。

“InfiniBand网络非常易于部署,并能持续的确保最佳应用性能。”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TACC)高级计算系统经理Tommy Minyard说,“Mellanox FDR 56Gb/s InfiniBand解决方案为我们提供了极高的可扩展性和性能,这对于Stampede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Stampede需要支持来自美国甚至全世界数以百计的计算和数据密集型科学应用。”

Mellanox公司市场开发副总裁Gilad Shainer表示:”Stampede是2013年最受瞩目的超级计算机之一。Mellanox FDR 56Gb/s InfiniBand向来以低延迟、高带宽来实现最快的数据传输而闻名。对于像Stampede这么大规模的系统来说,高可扩展性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InfiniBand的重要性则更为突出。”

Stampede已为众多国家科研项目提供了支持,涵盖天气预报,气候模拟,能源勘探及制造业等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