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每日追击:Facebook玩数据中心积木 赛门铁克推备份即服务

每日追击:Facebook玩数据中心积木 赛门铁克推备份即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欢乐地IT新闻时间开始了!今天的新闻来自Facebook与赛门铁克。让我们来欢乐地看一看——谁说IT新闻不能吐槽?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Facebook 赛门铁克 备份即服务 快速部署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0日 新闻消息(文/姜玮玮): 在网上看到最接地气的一句话:“对于我们这些吃货来说,任何妄图把大盘鸡拉条子羊肉串烤包子馕包肉哈密瓜葡萄干从祖国分离出去成为进口食品的阴谋都是痴心妄想!!!”

每日追击:Facebook玩数据中心积木 赛门铁克推备份即服务 

OK,晚饭地点就这么定了。欢乐的新闻时间开始~先来看看Facebook在瑞典Luleå扩建的 “新宜家风格”计划:

Facebook瑞典数据中心扩建走IKEA风格

Facebook在一月开放计算峰会(January’s Open Compute Summit)的一个主题演讲中暗示,Facebook正采用新技术建一个巨型宜家(Ikea)书桌式的数据中心。

Facebook的发言人将Facebook在瑞典Luleå 1的扩建称为“新宜家风格”计划。第二个建筑是基于名为“快速部署数据中心”(Rapid deployment data center,简称RDDC)的全新社交网络架构概念模型。

方法有2,“底盘法”和“扁平封装法”:

“底盘法”顾名思义,实际上和汽车组装线极为相似;底盘是单独构建的,然后再在底盘的基础上建造。主要为了“避免运输中由机架占用的空间”——Facebook数据中心工程师Marco Magarelli在其博客中解释道。

每日追击:Facebook玩数据中心积木 赛门铁克推备份即服务
底盘法图示

而“扁平封装法”灵感来源于IKEA“客户自装”家具。Facebook预先封装金属横梁、墙壁和天花板以及其他支持基础设施的部件,使其容易运输。送达并组装后,再与上述的底盘等其他部分结合。

每日追击:Facebook玩数据中心积木 赛门铁克推备份即服务
扁平封装法图示

Marco表示此概念可以使Facebook以目前速度的两倍扩充。

狒哥表示,这种旨在高效、快速建设数据中心的标准化方法如果推广开来,不仅对微软、Rackspace这些OCP成员很有价值,整个行业也会从中受益。

这可真是入乡随俗,不过灵感本就来自于生活嘛。每个人需要有一双雪亮的眼睛,去发现美:

每日追击:Facebook玩数据中心积木 赛门铁克推备份即服务 

我爸今天问我以后想找什么样子的男人,我说最好是华裔187的身高,模特身材,8块腹肌,家里开银行的,最好有私人游艇,会5种语言最好会法语意大利语,陪我去瑞士滑雪,看到美女都不喜欢只喜欢我,我爸只跟我说了一句:把你下载的韩剧都删了吧!

说删就删,开玩笑,我有备份~!

两年磨一剑 赛门铁克NetBackup切入备份即服务

赛门铁克于近日将NetBackup 更新到7.6版本。NetBackup 7.6最大的改变就是专门针对VMware虚拟机进行优化,为最大规模的基于VMware虚拟环境提供数据保护。

不仅如此,赛门铁克让传统备份系统更加贴近云架构的模式,增强NetBackup平台对内部信息以及外部云的数据管理,整合第三方计费和计量,同时提供灾难定制的自动复制和即时恢复,在不需要额外配置的情况下得到数据保护,也就是所谓的“备份即服务”。

每日追击:Facebook玩数据中心积木 赛门铁克推备份即服务

可以看出,NetBackup 7.6的更新功能不算多,但针对性较强。在升级NetBackup软件的同时,赛门铁克也随之优化了备份一体机产品,硬件配置上没有改变,而是在软件方面通过修改算法加强了备份还原的可靠性和高速度。

赛门铁克想要传达的信息是,他们把关注点更多地放在不与硬件绑定的整体备份平台上,让用户有选择硬件的自由度。

 

简单总结今日看点:

Facebook创“客户自装”法建数据中心

赛门铁克为VMware定制备份即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