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对大数据说yes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对大数据说ye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呼吁汽车制造商要与计算机、法律专家和政治家结成联盟以确保随着汽车越来越数字化驾驶者信息保密和安全性。

来源:比特网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大众汽车集团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0日 新闻消息: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呼吁汽车制造商要与计算机、法律专家和政治家结成联盟以确保随着汽车越来越数字化驾驶者信息保密和安全性。

在CeBIT展会信息技术贸易博览会前夕,Winterkorn在汉诺威表示:“我们汽车已成为了一个移动的计算中心,具有1.5公里的线缆、50多个控制单元以及和20多计算控制的先进部件。现在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就是让汽车更加智能化,更多与IT行业结合实现网络化。”

“自动化或无人驾驶汽车必须建立在基础设施和法律的必要框架内。”他说。例如,在一个高度自动化的汽车交通事故中,谁将承担责任:制造商还是监视控制的人吗?“自动汽车行业、IT行业、商业、科学家和政治家因此需要形成合力。” Winterkorn对2500名听众说,其中包括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 ,Lower Saxony州部长大臣Stephan Weil,大众汽车的股东和行业领袖。

德国的意图是继续保持其汽车研发和生产的中心地位,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的目标是2018年成为自动汽车制的领导者,目前它已经跻身前三名,紧随丰田和通用汽车。

当驾驶员正在误入另外一个车道,或者距离前车太近,或者似乎越来越困倦,我们没有开发任何技术来提醒驾驶员,Winterkorn表示: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客户以免使他们的数据被滥用。我要对大数据清楚地说“yes”,对更高的安全性和方便性说“yes”,而不是家长式、大哥式的作风。“在这一点上,整个产业都该如此。”

德国人对政府监控报告特别敏感。而且随着黑客变得更加复杂和灵活,他们将构成威胁。美国大学研究人员表示,黑客很难破解一辆车——它的成本很高,而且需要大量专业知识—— 但它是可能的。

大众每年将花费38亿欧元(近50亿美元)用于信息技术,雇佣9300 IT专家,用于“詹姆斯·2025”计划,一个有关未来虚拟座舱的可期待的研究。当自动驾驶模式被激活时,方向盘和座椅位置的变化,以及大型中央屏幕将给出任何计划的驾驶操作的所有乘员的详细信息。当自动驾驶模式被激活时,方向盘和座椅位置的变化,以及大型中央屏幕给出驾驶员任何驾驶计划和细节。用触摸板操作控制台上的第二个屏幕提供的信息娱乐功能。政府首脑将会先睹为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