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化云为雨 华为云计算大会展落地成果

化云为雨 华为云计算大会展落地成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日至3日,2013年华为云计算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继续延续了上届“精简IT,敏捷商道”的主题,华为携手英特尔、SAP、希捷等众多全球合作伙伴,积极探索云计算、大数据趋势下的IT基础设施创新。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9月6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HCC2013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6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作为一年一度的大会,华为云计算大会无疑是华为公司展示自身云计算战略和产品的最佳时机。

今年也不例外,9月2日至3日,2013年华为云计算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继续延续了上届“精简IT,敏捷商道”的主题,华为携手英特尔、SAP、希捷等众多全球合作伙伴,积极探索云计算、大数据趋势下的IT基础设施创新。

 化云为雨 云计算落地生花

从2011年举办至今,华为倡导“化云为雨”的理念,和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应用与落地,随着IT产业不断走向开放,未来云计算必将是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

华为云计算大会华为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徐直军

华为副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在这个开放的产业中,华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云计算时代,华为的定位是提供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操作系统和系统管理。

在如今业务瞬息变化的环境中,对企业IT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徐直军认为,现在已经越发需要重新认识IT在企业中的定位和价值,IT已经不只是提升运行效率的支撑系统,而且成为业务生产系统,并为企业直接带来核心竞争力。

业务的创新正在向传统的产品营销模式渗透,传统的IT系统已经难以为继,基于大数据的挖掘和治理正在给企业带来新的价值,此外,通过软件来实现更加灵活的架构,也进一步扩展到网络和整个数据中心。

IT在带来颠覆性创新变革同时,也为企业带来机遇和挑战,徐直军表示,经过25年的积累,华为将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营造有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帮助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落地方面,华为也一直积极的推动着,目前,华为已经在全球帮助用户建立了330多个数据中心,其中有70多个基于云计算,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紧抓产业发展背后的“道”

要在快速而震撼的业务模式巨变中把握发展,华为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认为要抓住产业背后的“道”,这样才能窥其道、驭其行!

从最初的结绳记事、算盘再到晶体管计算,信息技术一直都在发展,得益于近现代电子工业化的发展,如今IT产业的变化更是日新月异。

企业IT系统历经多年的发展,不仅愈发复杂而且难以驾驭,难以适应企业面临的新竞争环境,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IT架构正在影响着金融、制造、零售、交通等各行业。

但是相信无论怎么变,IT的本质依然如初,那就是为生产服务,提高生产效率,使人们更简便、更高效的工作和生活。这也正是郑叶来口中IT变化背后的“道”。同时,郑叶来强调,华为的这个“道”映射到技术上是融合,映射到产业上便是开放。

一直以来,在作为设备商的同时,华为公司也是一个IT使用者。以前,华为每年不仅需要花费数以亿计的IT设备投资在全球7大数据中心和300多个分支机构,更耗费数倍于设备成本的投资在IT的运行管理上。

面对孤岛式的计算资源,复杂的数据中心网络,以及如此海量的存储,华为也在思考如何对自身的的IT系统进行改善,郑叶来表示,从技术上,华为让计算不再有上限、网络不再有边界、存储不再有限制,运行管理上变得更为简单,从而更好地支撑华为在全球多样化的业务发展。

在通信技术(CT)领域中耕耘20多年,华为公司经历了通信行业的发展与巨变,基于在通信领域的积累,华为公司正加速向企业级IT领域进军,郑叶来表示,在这20多年的经历和成长中,华为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基因,那就是把产品性能做到极致、让产品的使用变得极简。

在IT转型的商业革命中,华为以IT作为未来战略的增长点,积极创新,推动变革,促进IT转型发展,目前,华为投入超过1万人构筑IT能力,在美国、加拿大、欧洲、俄罗斯等研究所开展IT技术领域能力布局,与业界顶尖的科研院校展开合作。

“顺应融合的大势,华为秉承完全开放的思想,不断探索IT融合之道,和伙伴们全力合作,为我们共同的客户创造价值。”郑叶来说道。

启动中国首个BIM云

作为上海的新地标建筑,上海中心的建设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上海中心大厦的外围墙由400多块玻璃组成,每块建材重600到800吨,安装工作量其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

但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海中心大厦酒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建平表示,实际上整个上海中心大厦的外围墙安装只需要十几个人,三天左右就可以完成一层楼的安装工作,这背后离不开华为BIM(建筑信息模型)云的技术支持。

华为云计算大会上海市政府和华为公司共同启动中国首个BIM云

近年来,BIM技术在中国逐步发展,这一数字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到传统建筑当中,通过BIM的应用也大大提高了建筑企业的生产效率,提升了工程建设的集成化程度。

当天,上海市政府宣布将和华为公司展开合作,来共同打造上海中心的建筑信息系统建设,同时两者共同启动了中国首个BIM云,从而将建筑这个传统行业和现代的信息网路技术进行更紧密的结合。

上海中心建成后,顾建平介绍,将依托自身的信息通讯基础设施,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立由网络、社交和移动技术驱动的智慧商务的解决方案,上海中心还不断探索建筑自身的应用管理系统,进行信息融合和挖掘,通过对用户行为的感知,来提升商务社区生活。

除了为上海中心自身提供信息化服务,上海中心大厦还会一直运营BIM云平台,全国范围内的大型建筑项目,需要使用BIM的项目和团队都可以租用上海中心的这套资源。“就像是美国亚马逊出租云存储资源一样,BIM云将是未来大型基建物业的一个趋势。”顾建平解释道。

与新兴云技术的结合使得传统建筑行业焕发出新的活力,而华为未来也将上海作为华为云计算核心基地,与上海科研机构展开合作,着力发展云计算,促进新兴技术落地,在支撑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