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云和数据加速软件帮助企业部署大数据项目

云和数据加速软件帮助企业部署大数据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实施大数据项目,会面临超大数据量的收集、数据存储和数据分析等问题。这些问题对传统企业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因此,企业应重新思考如何收集、分析和存储这些大量的数据。

来源:机房360 2013年9月4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4日 新闻消息:实施大数据项目,会面临超大数据量的收集、存储和分析等问题。这些问题对传统企业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同时大数据项目的实施,也需要新兴的专业知识,以便能够从洪水般的数据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因此,企业应重新思考如何收集、分析和存储这些大量的数据。

大数据,大挑战

那些传统的实体公司,都会有自己不得不面临的挑战,而这些挑战根源也并非仅仅只是缺乏数据信息。其实,从群发的邮件、摄像机的视频、销售点系统、库存系统和大多数企业的报告中,大多数企业均可以收集到足够的数据信息来填充他们的大数据库。但是将如此众多的信息收集到一个单一的位置上,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将磁盘或磁带运送到一个中央位置上,然后再传到一个大数据库的方案,并非总是可行的。由于高速网络的延迟和网络质量,会极大地削弱实际吞吐量,在整个企业的网络中,传输这么多的数据信息往往也是不可能的。

还有就是,对于大多数数据库,用户通常喜欢在他们的本地设备上复制数据,而这又导致了需要在整个网络上复制千兆以上的数据。运用类似的做法实施大数据项目会导致网络成本飙升,性能表现不佳和用户挫折感增强。但是,企业又不能限制本地用户访问大数据。限制用户访问和使用大数据,是大数据项目的失败。  

网络成本的膨胀是唯一影响大数据项目成本的因素。但是大部分企业还未把人力成本算上。鉴于今天的大数据市场的不成熟,据Gartner公司预计,企业需要在人力成本方面花费约20~25倍的费用,用于培训或聘请相关的人员来分析大数据。(相比之下,在成熟的市场,如商业智能系统市场,据Gartner公司预计,其咨询服务费用仅为供应成本的三倍左右)

云计算和数据加速软件 有助企业部署大数据项目

云计算对于大数据来说是相当完美的匹配。大数据所需要的存储、计算、功率、复杂的数据库的基础设施和高端的数据处理能力,均能够被诸如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这样良好的云服务产品来满足。

AWS以极低的价格提供无限弹性云计算(EC2)、弹性块存储(EBS)和简单存储服务(S3)。它提供的DynamoDB是一款高度可用的分布式数据库集群,还有ElasticMapReduce是一个管理平台,支持基于Hadoop的分析栈。这些富有成本效益的资源和技术,帮助企业在亚马逊上建立自己的分析,获得更深入和更丰富的洞察。

即便这样依旧面临挑战——如何将数据转移到云或企业的数据中心。数据加速软件解决了这个问题。以在线路两端运行为实例,数据加速软件可以提高吞吐量超过200倍。例如,移动100GB的数据,仅仅只需6.2分钟,不再是22小时。数据加速通过优化协议、矫正延迟、复制数据,来最大限度地利用带宽。并且,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在传递过程中恢复丢失的数据包,而不需要重传上传,破坏吞吐量。数据加速软件可以按小时授权,对于那些只需一次性转移或不常转移的企业而言,成本可以非常低。

数据加速软件是,任何大规模的数据部署实现的关键一步。无论是部署在云中或在企业内部,其都可以缩短时间,汇总数据,极大地提高企业部署大数据项目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