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企业建立API开发人员社区收益巨大

企业建立API开发人员社区收益巨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希望收集更多的可构建、功能和运行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为此而建立的API第三方开发人员社区就会为企业创造巨大的收益。企业可以用多种方式鼓励第三方开发人员创建使用公司API的新方法:例如获得个人开发者的支持并提供奖励等。

作者:Christine Pariz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4日

关键字: API API社区 第三方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4日 :  企业希望收集更多的可构建、功能和运行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为此而建立的API第三方开发人员社区就会为企业创造巨大的收益。企业可以用多种方式鼓励第三方开发人员创建使用公司API的新方法:例如获得个人开发者的支持并提供奖励,专用门户网站提供一种社区的感觉等。

专家说,建设开发人员社区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云计算应用程序。软件即服务(SaaS)的本质就应当是可以访问的从而为用户提供红利,而无需考 虑这个理想的解决方案是来自于API开发公司还是第三方,电子邮件营销供应商Constant Content公司的高级总监 Kevin O'Brien说。“我们从第三方开发人员社区得到的好处都是立竿见影体现的,”他说。

但是,第一步就是要有一个引人瞩目、易于使用并能让 第三方开发人员自如使用API的应用程序,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数据库软件供应商Embarcadero公司的产品管理总监John Thomas说。“当你在建设一个精心设计、架构合理并具有可扩展性的框架时,这意味着你所使用的编程语言和编程模式都是可以直接采用基础工作和创建额外 东西的,”他说。

例如,一个框架可能可以提供很多的功能但是却没有一个特定的功能(如使用一个特定绘图打印机进行打印)。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第三方的开发人员就会从中发现一个需求机会,即连接这个框架和该类型的打印机,Thomas说。

获得个人开发者的支持并提供奖励

一旦API准备就绪,建设个人开发人员社区的方法就是举办一个诸如Hackathons这样的个人大奖赛,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Layer 7 Technologies公司的API推广负责人Alex Gaber说。

Hackathons通常是为期一周的一个赛事,它旨在鼓励第三方开发人员创建使用公司API的新方法。通常来说,企业会根据具体的挑战内容提供奖品,他说。

另 一个促进促进第三方开发人员社区建设的方法则是针对第三方开发人员举办在线竞赛,Gaber说。“我们都目睹了不少大公司都参加了这方面的竞赛,”他说, 其中三星公司就曾悬赏10万美元给能够开发出最佳平板电脑SDK集成的参赛者,或者是Netflix公司在电影推荐算法大赛中为参赛者设置数额为一百万美 元的巨奖。“最终Netflix公司通过这次比赛得到了大批不同的可构建、功能和运行的解决方案,”他说。

Gaber说,这些比赛所能够吸引的远远不止于单个开发人员。例如,一个20人的开发公司可能会提交一个他们的作品,而一个规模较大的公司则会为了与竞赛主办方建立更好的合作关系而参加比赛并提交一个基于该公司API的解决方案,他说。

专用门户网站提供了一种社区的感觉

同时,专家们表示,企业也在寻找专供他们的第三方API开发人员使用并能满足社区在线需求的门户网站。“有了API供应商,世界上每一家公司都将拥有一个API门户网站。这些门户网站是你真正能够去访问这些API的所在,”Gaber说。

自 从四年前Broadsoft公司推出他们的首个API时,该公司就拥有了一个配有论坛和文档功能的典型门户网站,总部位于马里兰州 Gaithersburg的VoIP公司的营销副总裁Leslie Ferry说。这个社区已增长至五千人的规模,而这些成员都已逐渐开始使用Broadsoft公司的API了。例如,在新西兰的一家公司就在他们的计费系 统中绑定了Broadsoft的API,并发送电子邮件给客户提醒他们的账户已过期,这不仅有助于减少客户的损失而且成功地减少计费时间50%。“我们的 社区能够让第三方开发人员和我们自己的客户创建新的进程,”Ferry说。

同时,Constant Contact公司的Kevin O'Brien说,他们公司也会与合作的小型企业和第三方开发人员分享他们的见解,提醒他们技术发展趋势。通过小册子、论坛以及网络研讨 会,Constant Contact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他们的所知和经验以帮助开发人员知道从何处着手。

提供奖励

为了鼓励第三方的开发人员参与到公司的API开发,公司提供了奖励帮助。Broadsoft公司所提出的培育计划就为开发人员提供了种子基金。通过在前期为开发 人员提供资金支持,Broadsoft公司能够加速开发人员的开发时间以便于为一个共同的请求创建一个解决方案,Ferry说。

与此同时,Constant Contact则提出了一个与其第三方开发人员共同分享收益的计划,O’Brien说。“我们拥有一个我们向客户推广的市场,”他说。这个市场包括了由第三方开发人员开发的解决方案。

但 是,无论何时开发人员的体验都应当是尽可能的顺利。O'Brien说他曾得到过一个教训,由于第三方开发人员集成的应用程序的容量的原因,开发人员所使用 的公司的API应当是直接和简单的。“如果他们正在决定基于哪一种API进行开发,那么其中最重要的原则就是API 的使用应当是简便的,”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