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Hyper-V在线融合功能可保证虚拟机性能

Hyper-V在线融合功能可保证虚拟机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快照功能是用户使用Hyper-V服务器时最常用的功能之一,然而累积的快照会对虚拟机的读操作性能产生影响。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版本推出在线融合功能,无需离线即可融合快照功能产生的差分盘,从而保证虚拟机性能。

作者:Brien Pose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4日

关键字: hyper-v 在线虚拟 磁盘融合 Windows Server 2012 R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4日 : 快照功能是用户使用Hyper-V服务器时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它允许将整个虚拟机回滚到之前的指定时间点状态而无需做额外的传统备份或者恢复。然而累积的快照会对虚拟机的读操作性能产生影响。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版本推出在线融合功能,无需离线即可融合快照功能产生的差分盘,从而保证虚拟机性能。

当在Hyper-V场景创建快照的时候,实际并不是真实的创建了一份数据的备份拷贝。相反的,Hyper-V是创建了一块差异盘以及与母盘(VHD文件)之间的连接关系。当进行快照操作的时候,首先原先的VHD文件变成只读状态,所有的写操作均重定向到新建的差异盘。这就可实现母VHD文件保持原先状态,一旦快照操作后需要回滚,那么仅将差异盘删除即可,并同时将所有的读写操作重定向回到母VHD文件里。

显而易见的是,Hyper-V不限制创建快照的数量。在合理范围内,快照可以按照需求创建。每次创建一个新快照的时候,一个新的差分盘也会被创建出来。差分盘创建之前均会和之前的差分盘建立起关系。

创建多个快照可以允许管理员将虚拟机及时的回滚到所需的状态。而这样操作的影响是累积的快照将会影响虚拟机的读操作性能。

当数据需要被读取的时候,Hyper-V会智能的判断出来最近一份被创建出来的差分盘。因此,它会首先查找最近一份差分盘。如所需的数据不在这块差分盘上,Hyper-V会根据继承关系继续查找,直到找到那份数据。所以,对读操作的影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差分盘的数量。

要确保虚拟机性能的关键之一就是避免不必要的差分磁盘数量。Hper-V有可以让用户删除不必要快照的选项。删除快照并不意味着真的移除数据,而是简单的将快照数据与父VHD文件或者其它的差分盘进行融合,具体根据差分盘所在继承关系中所处位置决定。

然 而,差分盘如果要进行融合操作则需要虚拟机在离线状态。如果企业需要清除Hyper-V的快照,那么将要重启虚拟机以完成所有的进程。Windows Server 2012 R2 Hyper-V版本解决了这个问题并推出了在线融合功能。如名字的意思,live merge将会允许在虚拟机在线的状态下也能进行差分盘的融合。这就大大方便了那些将核心业务运行在虚拟机场景的企业,并方便了他们保证了虚拟机性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