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什么才是真正的云端服务

什么才是真正的云端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真正的云端服务,不只是给你一颗云端硬盘储存档案而已,不只是帮你上传下载同步资料而已,更重要的是透过云端技术的“自动”、“短时间”、“大数据智能化”帮你处理资料,产生一个更加有效的资料用途。

来源:51CTO 2013年8月2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Dropbox Google Drive Everno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2日 新闻消息:未来的云端服务绝对不只是一个储存服务而已,"云端硬盘"、"储存空间"、"同步服务"只是基础配备。

在储存资料后,"真正的云端服务"会帮你在云端进行资料的运算,让你储存后的资料自动产生更有效率的用途,本来你自己做起来要花上大量时间的事情,经由云端服务可以在几秒钟、几分钟之内完成,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云端服务。

1. Dropbox 自动备份工具

Dropbox也可以说是云端服务的代表性产品。它可以同步你的硬盘档案到云端后,自动产生这些档案的版本备份,你以后在硬盘上不管修改或删除几次档案,只要在 30 天内, Dropbox就可以帮你还原到任何一个档案版本。

这个档案版本即时备份的动作,我们自己在要电脑上完成是非常费力的。但是只要利用 Dropbox,我们就不需多花一分力气,就达到了即时备份的效果。

2. Google Drive 检索工具

另外一个好工具,则是 Google 的云端硬盘服务。Google Drive 本身是一个延伸的办公室系统。只要透过 Google Drive就可以同步硬盘文件到云端,这时候 Google 就会在云端上帮你自动索引各种文件档案的内容文字。你只要在 Google Drive网站搜寻关键字,就可以找出包含关键字内文的档案。

如果你想在电脑硬盘建立可以搜寻文件档案内文的索引,肯定要话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以及电脑的空间与效能,但是若利用Google Drive就会节约时间成本。

3. Evernote 照片内文字检索

Evernote在储存笔记资料的同时,不仅会空出一个云端空间来储存资料,还会对资料做最佳化。当你把照片笔记存储到 Evernote 云端服务上, Evernote就会在云端帮你建立好照片内容文字的索引,以后你可以索引找出照片里包含某些文字的相片笔记了。

4. Google 相册自动整理自动美化与智能搜寻

Google 相册帮你挑出优质照片、自动制作特效、自动索引主题。当照片上传到 Google相册后,会依据分类帮你挑出这个相册里最精采的几张照片,然后呈现在相册的开头,包含那些拍得比较成功的照片、有亲朋好友的照片,于是不需要动手整理,就能看到不错的整理结果。

另外,Google相册还可以自动帮你的照片制作特效。而且连事后的搜寻都智能化,想要搜寻昔日主题照片,输入「 sunset 」关键字,就能找出所有拍过的昔日照片,不需动手整理。

总而言之,真正的云端服务,不只是给你一颗云端硬盘储存档案而已,不只是帮你上传下载同步资料而已,更重要的是透过云端技术的“自动”、“短时间”、“大数据智能化”帮你处理资料,产生一个更加有效的资料用途。

就像前面提到的 Dropbox 版本还原、 Google Drive 索引内文、 Evernote 索引照片内文字、 Google相册自动整理自动美化与智能搜寻。这些才是值得使用云端服务的关键附加效果。

储存我们可以自己做得到,但更好的工作就需要仰赖云端服务来帮助我们节省时间,甚至做到一些原本做不到的事情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