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AMD发布三款服务器处理器挑战英特尔

AMD发布三款服务器处理器挑战英特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周一发布了三款服务器处理器,旨在向竞争对手英特尔发起挑战。这三款处理器分别为Berlin(柏林)、Warsaw(华沙)和Seattle(西雅图)。其中Berlin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市;Warsaw主要针对低价高功能服务器市场;而Seattle是AMD首款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

来源:新浪网 2013年6月18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处理器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周一发布了三款服务器处理器,旨在向竞争对手英特尔发起挑战。

这三款处理器分别为Berlin(柏林)、Warsaw(华沙)和Seattle(西雅图)。其中Berlin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市场,处理一些 如Web托管等基本任务;Warsaw主要针对低价高功能服务器市场;而Seattle是AMD首款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

当前,英特尔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份额超过95%。而AMD希望通过这三款新产品从英特尔手中抢夺更多市场份额。

AMD服务器业务主管安德鲁·菲尔德曼(Andrew Feldman)称,AMD此次推出的基于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十分适合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公司使用,因为这些公司需要使用大量服务器来处理用户请求,如电子邮件、网站登录等任务。

菲尔德曼称:“5年前服务器市场十分乏味,但我们认为这将是科技产业最大的战场之一,将会出现新的赢家和输家,从而改变现状。”

AMD称,基于ARM架构的AMD芯片将于2014年上市。菲尔德曼预计,ARM架构处理器最终将赢得2位数的市场份额。菲尔德曼还称,AMD能够根据特定客户的软件而定制ARM架构处理器,这是英特尔不会做的事情。

调研公司Mercury Research分析师凯夫·克里克(Cave Creek)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AMD在基于PC处理器的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为4.3%,而剩余大部分份额被英特尔占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