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贺乐斌:微软最需要产品和市场人才

贺乐斌:微软最需要产品和市场人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销售数据并不尽如人意,但20多年来,微软公司从未放弃对中国市场的培育。近日,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套用时下流行的热词说,他自己的“中国梦”就是能为中国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培训支持体系。

作者:中国青年报 2013年5月20日

关键字: 人才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销售数据并不尽如人意,但20多年来,微软公司从未放弃对中国市场的培育。

近日,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套用时下流行的热词说,他自己的“中国梦”就是能为中国提供全方位的人才培训支持体系。

“全方位”被贺乐赋注解为,通过“携手助学项目”帮助农村和边缘地区的中小学师生不被信息社会淘汰;举办“创新杯”软件设计比赛,让高校学生有机会去世界舞台和同龄人角逐;实施长城计划助力学术界精英。

这位从德国来的CEO,2012年4月履新,当年9月就提出他执掌下的中国微软的发展路径是“创新中国、竞争力中国、人才中国”,并且承诺在未来的一年中,将在中国招聘1000名新员工,其中50%将来自高校毕业生,年度研发投入超过5亿美金。

作为技术类公司,微软为什么要把外部的人才培养作为自己的发展战略?贺乐赋说,他所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提升在中国的业务,这就需要两方面 的人才环境,一类是,微软在各地拓展业务时,能招到为自己所用的人才;另一类是,社会上能有大量可以利用微软产品进一步推进社会信息化的人才,也可以说是 要有一个庞大的伙伴系统。

2004年以来,全国共有20万高校学生参加过微软“创新杯”软件设计大赛,有12个团队在比赛结束后根据参赛的设计项目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这样的案例在贺乐赋看来无疑就是形成了微软的人才生态系统。

与20年前微软刚刚进入中国时的就业氛围相比,今天的微软对年轻人还有多大的吸引力?

贺乐赋说,或许在薪酬等方面,微软这样外企的优势在减弱,但如果他有机会去做一场校园演讲的话,他会告诉中国的年轻人,微软的品牌优势是其他公 司不可比拟的,再有微软重视人才培养的企业文化对年轻人也会很有吸引力,而最关键的是,微软每年在研发领域投入的资金足以承载年轻人创新的梦想。

在贺乐赋看来,微软最需要两类人才,一类是做产品开发的技术人才,另一类是直接面对客户,根据客户需求提出解决方案的人才。目前,最难找到的是第二类人才,他们既需要知道如何去跟市场打交道,又要能提供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