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公司Tableau成功上市 为后来者奠定基础

大数据公司Tableau成功上市 为后来者奠定基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Facebook IPO惨遭滑铁卢之后的一年内,技术公司,尤其是针对企业市场的技术公司,上市的热情大大消减。今天,又有两家技术公司Tableau Software和Marketo首次在美国纽约股市上挂牌交易。

作者:腾讯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20日

关键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Facebook IPO惨遭滑铁卢之后的一年内,技术公司,尤其是针对企业市场的技术公司,上市的热情大大消减。今天,又有两家技术公司Tableau Software和Marketo首次在美国纽约股市上挂牌交易。大数据分析专家Tableau Software公司的上市是本年度最受期待的技术IPO,它的交易代码为DATA,它已成功融资到了2.542亿美元。

迄今为止,它的表现还没有令人失望。它的IPO价格为每股31美元,相对于开盘价格,它的早盘价格增长了58%,收盘价格增长了64%,约合每股 50.75美元。与此同时,云端营销服务公司Marketo的IPO价格为每股13美元。它在纳斯达克股市上的交易代码为MKTO。相对于IPO价格,它 的早盘价格增长了50%以上,收盘价格增长了将近78%,增长到了23.10美元。

正如其交易代码所暗示的那样,Tableau Software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大数据,负责提供虚拟化和数据分析服务。迄今为止,它的大多数服务均是可下载的本地软件,而不是云端应用程序。

Marketo公司的定位是“软件即服务”,就像针对营销领域的Salesforce一样,Marketo公司在云端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集客式营 销(inbound marketing)、线索管理(lead management)、社交营销、活动管理、瞬间CRM 整合、销售仪表盘以及ROI营销报告和分析服务。

Tableau Software公司的股价从最开始23-26美元的价格区间增长到了31美元,融资了大约2.542亿美元;这让它的市值达到了20亿美元。而 Marketo公司融资了将近8500万美元,市值达到5.5亿美元。(顺便说一句,在去年,Facebook的股价已缩水了大约30%;现在的股价约为 26.25美元。)

Tableau公司的IPO与其他高调的企业上市活动相比又如何呢?在2012年7月,企业安全公司Palo Alto Networks融资的金额将近2.6亿美元;而在2012年10月,人力资源专家Workday公司的融资金额为6.37亿美元。

Tableau Software公司的成功上市为Box和Twitter等大型技术公司的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次公开上市之前,Tableau Software公司已从NEA和Meritech等投资机构那里融资到了大约4500万美元。

相对而言,Marketo公司经过六轮融资活动,总共筹集到了1.08亿美元。它的投资者包括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InterWest Partners、Mayfield Fund、Storm Ventures和Battery Ventur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