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甲骨文推新的内存应用 缩减大数据机

甲骨文推新的内存应用 缩减大数据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计划发布一系列基于内存计算的应用程序,此举将使甲骨文在与SAP的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根据甲骨文公司表示,使用该系统的RAM、内存和InfiniBand网络,这些内存应用程序将比在普通硬件上运行要快20倍。

来源:网界网 2013年4月10日

关键字: 甲骨文 大数据机 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甲骨文计划发布一系列基于内存计算的应用程序,此举将使甲骨文在与SAP的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

甲骨文在周二宣布将推出十几个内存应用程 序,其发言人称前三个将在5月推出,这包括JD Edwards EnterpriseOne In-Memory Sales Advisor(JD Edwards EnterpriseOne内存销售顾问)、JD Edwards EnterpriseOne In-Memory Project Portfolio Management(JD Edwards EnterpriseOne内存项目组合管理)和Oracle SCM In-Memory Consumption Driven Planning(Oracle SCM内存消费驱动规划)。

其他产品的发布日期暂不确定,这包括E-Business Suite In-Memory Cost Management(E-Business套件内存成本管理)、PeopleSoft In-Memory Project Discovery(PeopleSoft内存项目发现)等。

这些产品将运行在甲骨文公司的“工程系统(engineered system)”中,其中包括Exadata和Exalogic。去年,甲骨文推出了新版本的Exadata,该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表示这将允许客户在内存中运行他们所有的数据库。另一个在2011年推出的系统Exalytics则是将内存计算作为初始设计点,并侧重于 分析工作负载。

根据甲骨文公司表示,使用该系统的RAM、内存和InfiniBand网络,这些内存应用程序将比在普通硬件上运行要快20倍。

甲骨文推出这些内存应用程序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能够推动该工程系统的销售,还能够为那些没有计划升级或者扩展其设备,但需要新功能来补充核心部署的应用程序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推动他们购买甲骨文的应用程序。

此外,甲骨文的宣布推出新应用程序时表示,甲骨文的软件在其工程系统上运行速度更快。

甲骨文公司无疑希望通过这些内存应用程序来与SAP的HANA内存数据库竞争,SAP称其HANA内存数据库是其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产品。SAP希望最终将现在使用甲骨文数据库的客户转移到HANA。

SAP还正在开发专门在HANA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并在促进形成围绕数据库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甲骨文在周二还宣布推出一款新的缩减版的Big Data Appliance X3-2(大数据设备),入门级机架选件装载六个服务器到全尺寸的机架中,使企业只需要支付较低的初始采购成本,并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扩展容量,通过新的In-Rack扩展选项。

这个大数据设备运行的软件堆栈包括甲骨文的Linux发行版、Hotspot JVM、NoSQL数据库和Cloudera的Hadoop发行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