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戴尔 EMC谁才是服务器市场的领导者

戴尔 EMC谁才是服务器市场的领导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最新的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中说,在2011年第三季度,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服务器供应商收入下降了4%,至122亿美元,这标志着服务器销售收入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降。今年,服务器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210万台上升0.6%。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2012年12月8日

关键字: 服务器市场 戴尔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最新的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中说,在2011年第三季度,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服务器供应商收入下降了4%,至122亿美元,这标志着服务器销售收入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降。今年,服务器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210万台上升0.6%。

与此同时,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Gartner报告说,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虽然,服务器出货量为250万台,达到126亿美元,但是总数只有3.6%的增长。

在服务器收入方面,IBM公司仍是市场的老大,其次是惠普、戴尔、甲骨文和富士通。根据IDC和Gartner的分析报告,戴尔第三季度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上涨分别是8.2%和9%。然而,在全球服务器市场,戴尔是唯一一个呈现增长态势的公司。作为顶级服务器厂商,戴尔是第三季度最大的赢家。

但是,Gartner的报告,把市场作为一个整体,通过分离x86的服务器市场,称思科取得了一个很大的收益。思科作为服务器市场的新秀,今年服务器总出货量在第三季度上升40.4%,且它的服务器销售收入增长56.5%。

虽然,在x86服务器市场,惠普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约629,000收入下降9.3%,至280亿美元。但是,惠普仍然是顶级供应商。

Gartner报告显示,今年,戴尔服务器出货量排名第二,约564,000台。IBM仍然是第三,但出货量将下降1.4%,约265,000台。富士通其x86服务器出货量下降了约3.8%至约56,000。但实际它的收入增长了3.6%,至3.64亿美元。

据了解,思科在服务器出货量上排名第五,其实际在x86市场排名第四。在第三季度,思科售出56,000台服务器,同比增长40.4%,收入同比增长56.5%,达4.2亿美元。

此外,排名前三的Unix服务器厂商中,IBM的出货量下降了15.5%,收入下降了2%,甲骨文的出货量下降45.3%,收入下降了35.5%以及惠普的出货量下降了38.1%,收入同比下降28.2%。

IDC称,今年刀片服务器的出货量在本季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但营收同比增长2.9%。实际上,刀片服务器收入的91%来自于基于x86的模式,其中刀片服务器是所有基于x86的服务器销售收入的21.5%。

目前,HP在刀片服务器厂商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第三季度的市场收入份额是45.9%,其次是IBM为19%,思科为15%,戴尔为8.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