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传统刀片进化:IBM FlexSystem三大优势解析

传统刀片进化:IBM FlexSystem三大优势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4月份IBM推出PureSystems专家集成系统全新产品线之后,业内对这套整合解决方案就充满了好奇和质疑。从解决方案和宏观角度来看,PureSystems主要在专家模式上与传统一体机有所区别。那么对于构成整个PureSystems的核心硬件——Flex System来说,究竟有哪些好处,具体区别又在哪里呢?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8月16日

关键字: Flex System IBM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评论(文/孟庆):继4月份IBM推出PureSystems专家集成系统全新产品线之后,业内对这套整合解决方案就充满了好奇和质疑。从解决方案和宏观角度来看,PureSystems主要在专家模式上与传统一体机有所区别。那么对于构成整个PureSystems的核心硬件——Flex System来说,究竟有哪些好处,具体区别又在哪里呢?

本文中,我们将主要就Flex System产品的主要特性结构以及其中最核心的x86计算节点做详细的分析,并与传统刀片服务器做对比。

优势一:整合度高

Flex System产品最有特色的在于它10U高的机箱,与刀片服务器7U高度不同,这个高度意味着同一个机笼内可以插入更多的节点。而一个完整的Flex System配以相应的计算节点、管理节点、网络节点和存储节点,整合必要的管理工具、基础平台软件(操作系统、虚拟化平台等),从而可以在一个10U的机架空间内提供集成化的完整平台。

传统刀片进化:IBM FlexSystem三大优势解析

根据IBM的设想,Flex System与传统的机架型服务器相比具有更高的综合性能,并将传统的刀片服务器有更好的集成度。我们可以这样理解,10U机箱里虽然有各式各样的节点,但对外是一个整体,所以用10U这样一台“大服务器”与传统的4U、2U服务器比,显然具备更高的性能。

那么Flex System中究竟有哪些组件呢?

传统刀片进化:IBM FlexSystem三大优势解析

可以看出来,整个Flex System内可以插入x86和Power的计算节点,V7000存储节点,管理节点以及网络设备——其中不论是V7000的强大存储能力还是适应Infiniband网络的交换节点都是传统刀片产品所望尘莫及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