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客观看待云价值 提供高效资源成关键

客观看待云价值 提供高效资源成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关机构预测,在未来几年,云计算将以26%的年增长率快速增长,很可能影响整个技术领域。面对这一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几乎领域内的所有厂商都难掩其跳动的野心。云计算有望实现更高的运行效率和更低的成本,因此客观看待云价值,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资源成为众多企业实现云计算的理想的关键任务。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2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关机构预测,在未来几年,云计算将以26%的年增长率快速增长,很可能影响整个技术领域。面对这一高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几乎领域内的所有厂商都难掩其跳动的野心。云计算有望实现更高的运行效率和更低的成本,因此客观看待云价值,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资源成为众多企业实现云计算的理想的关键任务。

目前,已经有企业率先挖掘云商务,布局云市场。然而,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云计算就像漂浮在天空中的“神马”,充满了理想主义,对种种参数、指标的追逐成为焦点,从而造成了很多损失,甚至出现了云计算中心因为电能供应不足而中途夭折的教训。一路摸索,今天,如何理性看待云计算,如何按需定制真正能够提升效率、节约成本的云方案,已经成为无论是云计算产业链上的提供商,还是云计算应用的终端企业,都越来越重视的关键要素。创新的科技公司AMD在关注用户实际应用需求、提供低功耗、高能效转换等方面均有出色表现。AMD提供从云端到云终端整体解决方案,从计算、能耗、管理、到用户体验、人机界面优化等方面实现完整的云价值;在云端,虚拟化技术将作为构建云基础架构的核心手段;模块化架构搭建的数据中心将作为部署云的主要形式;高性能计算将为科学云服务教学科研,这些都是AMD云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不同需求的客户带来差异化的云价值。

随着服务器处理性能的提高和虚拟技术的发展,采用虚拟技术,则可以为企业的设备维护负担过重和利用率不尽人意等问题解决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且行之有效的方案。

AMD在业界勇于创新,在云计算的部署方面可谓亲历亲为。2009 年4月,AMD IT部门启动一个项目,旨在改变服务器和存储的孤立状态,具体计划是将各数据中心集中化,并提供恰当的连接工具,建立起AMD私有云,以此来提高自身的生产力,改善的资源的获取能力,节省相关的成本,为全世界所有AMD设计项目提供计算能力。AMD的私有云效果显著,不仅为AMD提供了高灵活度和速度的解决方案,更好的运用硬件开支和降低成本,还能够提供更宽广的资源获取途径,有效降低了存储成本,提高了生产力。据悉AMD的私有云保持了超过90%的利用率。

AMD同时在全球的云计算部署方面有着很多成功案例和出色表现,在国内也有很多企业应用案例值得借鉴。在这方面,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基于AMD计算平台的HP BL685刀片服务器+VMware虚拟化软件”方案建设完成了一个高效的以虚拟服务器为核心的数据中心,让数据中心的集约化发展水平、可持续发展能力均获得大幅度的提升,为企业数据中心发展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成功范例。

作为AMD多年来全新设计的新架构,“推土机”具有更高的扩展性和应对峰值工作负载及复杂运算的能力。然而,它的价格却比同类产品降低34%,而且每核心能耗低一半,机房占用空间减少2/3,平台价格最高可下降2/3,能够实现更灵活高效的云计算部署,降低长期使用成本。

能效和总体拥有成本的优势使AMD的处理器技术特别适用于云计算数据中心,其高效服务器允许添加机架设施来增加密度,而不会以牺牲性能或功能为代价。

AMD在帮助企业实现云计算的过程中,以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能实现低功耗、高能效转换等方面的云应用,并且努力降低客户的后期应用成本,这也是客户云计算部署的重要价值考量标准。如此细心体贴的“云”服务,必然为AMD这只猛虎在布局中国市场的战略上添上一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