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价值云”成众多客户的“唯一之选”

“价值云”成众多客户的“唯一之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众多政府和企业正大力开展云计算实践,Gartner预测,2012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1260亿美元。2013年云服务的增幅要占IT业的三分之一,2014年全球云计算服务收入将达到1488亿美元。伴随着云计算的大潮,用户对于云计算的态度也逐渐趋于理性,“浮云”开始落地,云计算的价值开始凸显。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6月2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AMD 创新技术 云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众多政府和企业正大力开展云计算实践,Gartner预测,2012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1260亿美元。2013年云服务的增幅要占IT业的三分之一,2014年全球云计算服务收入将达到1488亿美元。伴随着云计算的大潮,用户对于云计算的态度也逐渐趋于理性,“浮云”开始落地,云计算的价值开始凸显。

近年来,在云计算领域各厂商都使出浑身解数投入其中,在这其中一位“幕后的英雄”逐渐成为了业界的关注焦点。他以其独特的理念,创新的技术和紧密的合作伙伴阵营,步履坚定地推动全球的云计算的前进,并得到了业界的广泛支持和认可。无论是微软、Facebook等国际知名企业,还是国内各地城市云如北京,成都,重庆等的构建过程中,都有他的身影。他就是全球芯片领导厂商AMD。

AMD在云计算领域获得成功的主要因素除了其闻名遐迩的创新技术以外,更重要的是其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的“价值云”的理念,使其成为众多客户的云之芯(core of cloud)的首选。“价值云”的核心在于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云,与合作伙伴协同创新,构筑云计算的“价值生态系统”,为客户“量身打造”云应用,最终实现全产业链的“云价值”。目前,已有超过2 百万颗AMD处理器应用于全球各类云计算环境。

众多云数据中心的“唯一”

微软位于芝加哥的Azure云计算中心采用集装箱模式,追求最佳能源利用效率(PUE)。根据测试实验,AMD的高效节能处理器使系统实现了最佳的每瓦能效,同时使密度最大化,每台2路服务器优化后功耗150W, 而传统2路服务器功耗为350W,核密度由传统最高 4颗处理器/1U达到5颗处理器/1U。

Facebook的数据中心将现有Memcached应用采用AMD节能型8核处理器,从而使其内存带宽增加30%, 容量增加25% ,并大幅缩短延迟时间。

盛大游戏在其大型网络游戏《星辰变》中采用“AMD皓龙TM4000系列平台”的IT运营系统。其IT基础运营平台的支撑能力比测试初期提升了200%,运营效能提升了30%,运营成本降低了大约50%。

此外,如上海曙光超算中心、成都云基地、华大基因等来自政府、金融、电信、生物制药、互联网多个行业及领域的客户,都在AMD的“价值云”中得到了各自需要的价值。那么,AMD价值云的秘诀在哪里呢?

客户“唯一”背后的云秘诀

AMD每一款产品都注重科技含量和客户需求,并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建云计算生态链为客户创造价值。

第一,AMD的“价值云”有着扎实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为后盾,这也是众多客户选择AMD的原因。

AMD在为x86计算机开发支持快速、高效的虚拟化功能领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例如高能效的多核心处理器、先进的内存访问能力以及基于硬件的虚拟化技术。AMD 皓龙处理器支持在一台服务器中运行更多虚拟机,提高整合率,这相当于降低了服务器购置成本、运营成本、电费和数据中心占地面积。

AMD提供业界唯一的十六核x86处理器。内核越多,性能就越强大,从而可以高效地运行众多虚拟机(VM) ,高效地处理云、虚拟化和高性能计算(HPC)应用,处理苛刻的数据库和基础设施工作负载。AMD的Bulldozer(推土机)、皓龙处理器等革命性产品,通过开放平台架构、多核高密度计算、虚拟化技术,以及卓越的低能耗表现,支撑起了云架构。

AMD在高性能计算(HPC)解决方案以及在多核心x86服务器处理器架构上持续技术领先,为全球的HPC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均衡的计算解决方案。

第二,AMD还通过产业合作等方式共建价值生态系统,支持云计算的落地。AMD与成都、无锡等地的云计算中心在云计算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同时,AMD还积极与云计算产业链的其他企业合作一道,共建云计算产业链,推动云应用的普及。惠普、微软、戴尔、联想、曙光、VMware、电信运营商、金融机构、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各地政府都与AMD在云的建设和未来应用领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第三,AMD更清楚地理解企业客户所需,所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更适应灵活部署的弹性架构,通过高效、灵活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对更低总体拥有成本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