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表现平平 英特尔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

表现平平 英特尔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英特尔终于发布了2012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受PC行业销量不振和季度的影响,英特尔的各项财务指标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18日

关键字: 财报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英特尔终于发布了2012财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受PC行业销量不振和季度的影响,英特尔的各项财务指标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截止20123年3月31日,英特尔季度总收入129.06亿美元,营业利润38.1亿美元,毛利润82.65亿美元(64.0%),净利润27.38亿美元,每股收益53美分。相比于去年第四季度,分别下跌了7%、17%、7.7%(0.5个百分点)、19%、17%,而对比去年同期,总收入、毛利润增加了0.5%、4.8%(3.6个百分点),但是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下跌了8.4%、13.3%。

而从产品线来看,PC产品总收入为85亿美元,相对于上一季度下降7%。数据中心业务则收入25亿美元,相对于上一季度下降10%。而其他产品线则为英特尔贡献了11亿美元的收入,相对于上季度下降2%。而之前被收购的McAfee和英飞凌无线事业部则为英特尔贡献了3.95亿美元的收入。

英特尔预计第二季度收入136±5亿美元,毛利润率62-63%,研发和管理支出46亿美元,2012年全年毛利润率64-65%,研发和管理支出183±2亿美元。

对此,英特尔CEO Paul Otellini表示:第一季度为英特尔开了一个好兆头,而第二季度,我们将会在市场上见到英特尔平台的智能手机以及大量出货的22nm工艺产品。

作为传统的销售淡季,英特尔在2012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而英特尔的全面出击战略显然也会消耗英特尔的部分利润。但如果超级本和英特尔平台手机能够在市场上取得预计的效果的话,2013财年英特尔的财报将会相当抢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