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从基础架构入手 英特尔助力私有云实现高级功能

从基础架构入手 英特尔助力私有云实现高级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4月12日,在IDF2012第二天的进程中,英特尔安排了大量的技术课程,其中包括了大量的消费以及企业级话题探讨。这其中就包括了我们关心的企业私有云构建。

2012年4月1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4月12日,在IDF2012第二天的进程中,英特尔安排了大量的技术课程,其中包括了大量的消费以及企业级话题探讨。这其中就包括了我们关心的企业私有云构建。

在这场主题为“企业私有云构建”的技术课程中,英特尔展示企业私有云的要点。从英特尔的观点来看,硬件对于企业私有云的构建仅仅是基础,企业私有云更重要的关注点在于云服务接入、业务智能应用以及基础设施运行与管理应用。从这张PPT上来看,英特尔已经从最初的关注企业私有云基础架构慢慢向上层结构转移。

而在企业私有云评估方面,英特尔的标准也是独到的。从英特尔的观点出发,企业私有云主要有两方面指标,一是业务影响,另一个则是IT影响。从上面的图中可以看到,实时故障排除与监控工具、关键系统度量与监控以及系统组件性能报告等功能仅仅是企业私有云的最基础特性。完美的企业私有云显然应该拥有强大的预测、整合以及规划能力,也就是说企业私有云应该是可以方便扩展的。

而从英特尔全新发布的至强E5服务器来看,英特尔新产品的关注点正在从之前的关注性能、每瓦特性能等基础层面越来越多的向私有云和企业高级应用转移。通过在新的处理器和芯片组中为高端应用提供相应的硬件接口,英特尔正在从最基础的地方着手,为用户提供一种价格低廉、实施周期短而且难度更低的高级应用实现方法。而在之前,这些功能都是小型机配合复杂的软件来实现的。与之相比,英特尔的解决方案显然更廉价也更快速。

同样是由于廉价和方便实施,用户可以更加频繁的对基础架构进行扩容和升级,从而让企业用户能够更快的享受到新科技所带来的优势。根据英特尔的调查,使用RISC架构小型机的用户通常需要5-7年才会升级自己的硬件,而使用IA架构的用户只需2-3年就可以对自己的硬件进行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