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桌面虚拟化与服务器虚拟化

桌面虚拟化与服务器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导读:服务器虚拟化的中心是整合,从数据中心开始实施。而桌面虚拟化的目标是提高桌面管理效率,所以应该从最终用户入手。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2年4月14日

关键字: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计算机虚拟化技术当前主要包括服务器虚拟化、应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目前网络虚拟化,显卡虚拟化(也称GPU虚拟化)等技术都在快速发展,在不久的将来,当前物理的PC设备将都支持虚拟化技术,实现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实现真正意义的云计算。而桌面虚拟化技术是当前发展最快的,也是最具应用前景的技术。

服务器的虚拟化就是将服务器物理资源抽象成逻辑资源,让一台服务器变成几台甚至上百台相互隔离的虚拟服务器,我们不再受限于物理上的界限,而是让CPU、内存、磁盘、I/O等硬件变成可以动态管理的“资源池”,从而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简化系统管理,实现服务器整合,让IT对业务的变化更具适应力。

桌面虚拟化是指将计算机的桌面进行虚拟化,以达到桌面使用的安全性和灵活性。

桌面虚拟化技术,维基百科上给出的定义是:“Desktop virtualization (或者成为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是一种基于服务器的计算模型,VDI概念最早由虚拟化厂商VMware提出,目前已经成为标准的技术术语。虽然借用了传统的瘦客户端的模型,但是让管理员与用户能够同时获得两种方式的优点:将所有桌面虚拟机在数据中心进行托管并统一管理;同时用户能够获得完整PC的使用体验。

用户可以通过瘦客户端,或者类似的设备在局域网或者远程访问获得与传统PC一致的用户体验。

服务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的主要区别在于:

1.两者的主要优势都来自IT资源的集中化;

2.服务器虚拟化应从IT系统的中心进行规划和部署;而桌面虚拟化应该采用从外向内的方法;

3.服务器虚拟化的中心是整合,从数据中心开始实施。而桌面虚拟化的目标是提高桌面管理效率,所以应该从最终用户入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