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关键任务型应用程序加入虚拟化大军

关键任务型应用程序加入虚拟化大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仅仅几年前,IT管理员一想到把数据库、企业资源规划(ERP)、客户关系管理(CRM)和统一通信等系统放到虚拟化环境,突然会浑身直冒冷汗。那是由于,虚拟化在当时还是一种虽然引人入胜,却还没有得到验证的概念,人们肯定不会贸然把自己的信誉乃至饭碗押到这项技术上。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14日

关键字: 关键任务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仅仅几年前,IT管理员一想到把数据库、企业资源规划(ERP)、客户关系管理(CRM)和统一通信等系统放到虚拟化环境,突然会浑身直冒冷汗。那是由于,虚拟化在当时还是一种虽然引人入胜,却还没有得到验证的概念,人们肯定不会贸然把自己的信誉乃至饭碗押到这项技术上。

此后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虚拟化技术在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对关键任务型或第一级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面临的障碍终于开始消失。业界热烈追捧云计算加快了这一潮流,因为虚拟化是为下一代云数据中心铺平道路的必要组成部分。

Champion Solutions Group的在线服务和云服务主管Bobby Mulligan说:“我们告诉客户,你的虚拟化力度越大,那么向云计算迁移后,得到的好处就越大。一开始,客户们很谨慎,后来获得了生产环境所需要的相应性能。他们看到这一点后,采用虚拟化技术的意愿就大大提升。”

但是要让企业机构习惯于把关键应用程序从物理环境迁移到虚拟化环境,还是有一些工作要做。VMware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最近援引了行业分析师的预测:综观全行业,到今年年底,50%的工作负载将在虚拟化环境下运行。而虚拟化增值分销商(VAR)们如今竞相在那剩余的50%市场分得一杯羹。

虽然其中一些份额会由于市场波动而出现起伏,但拥有必要技能的VAR也在出去抢夺份额。Varrow是一家总部设在北卡罗莱那州格林斯伯勒市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它围绕第一级业务应用程序的虚拟化建立起了完整的业务。

在上个月底的VMworld大会上,Varrow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Dan Weiss发表了演讲,概述该公司如何在虚拟化环境下运行工作负载,比如微软SQL Server、甲骨文11和10g。

Shane Vinup是总部设在明尼苏达州梅普尔格罗夫市的解决方案提供商Cyber Advisor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估计,其客户群中95%已经至少将一种关键任务型应用程序从物理环境迁移到了虚拟化环境。

他说:“我们面对许多不同的垂直行业;在过去的两三年间,上面这一幕一直出现在所有垂直行业。”

如何推销虚拟化性能

据Vinup声称,销售的关键在于让客户明白这一点:从物理环境改到虚拟化环境后,不一定要牺牲性能。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们声称,实际上,在许多情况下,客户其实会看到性能得到提升。

Vinup说:“我们最近就把ERP系统迁移到了虚拟化环境。我们使用了一模一样的硬件,利用虚拟化技术,将内部磁盘改用存储区域网络(SAN)后,获得了更好的性能。”

Jamie Shepard是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市的解决方案提供商ICI的技术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他看到为客户的数据库进行虚拟化方面的业务稳步增长,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客户获得了性能提升的好处。他说:“甲骨文数据库和SAP在合理虚拟化的基础架构下实际上运行起来更顺畅。”

Vinup表示,唯一会带来问题的是这类迁移场景:牵涉遗留硬件或者输入/输出极为密集的应用程序。 他说:“客户的应用程序无法进行虚拟化,这种情况我们在过去半年只遇到过一回。那是一家银行的甲骨文系统,只有比较旧的存储系统或服务器才会遇到这个问题。所有比较新的设备都能支持虚拟化。”

但是虽然从物理环境迁移到虚拟化环境很有必要,要取得成功难度还是很大。Champion Solutions Group目前正在将一个客户的SQL数据库从物理基础架构迁移到基于vSphere的云环境。Mulligan表示,最大的挑战在于,确保数据库方面的基础架构部件在迁移过程中不会受到干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